2010-01-02 14:33:45野茉莉

2010年的第一個蛋糕寶寶

每年跨年

好像都不得不到外頭閒晃

等煙火

 

而今年......

想到一個殺時間的好方法!!

 

 

嘿嘿~~

醞釀了一陣子

知道我總是亂來的閃先生

還告誡我

"如果你看的食譜有序的話上面一定寫著"

"一定要照食譜!!"

我們兩個異口同聲說完還開始大笑

 

 

從Lazycat上頭找出來的食譜

http://blog.yam.com/lazycat/article/14356102

 

材料: 
Cream cheese 250g(室溫)-->101的Jason超市買到的 
Sour cream 200g(室溫)   -->101的Jason超市買到的
細白砂糖90g 
新鮮檸檬汁1大匙 
蛋黃兩個(室溫) 
蛋白三個(略冰)
低筋麵粉40g  

 

這次我真的有照食譜!!

而且還到39元商店買了一個秤(220元)

 

 

先將回到室溫的Sour CreamCream Cheese攪拌均勻並加入30g細白砂糖與蛋黃一起攪拌

再加入低筋麵粉和檸檬汁

 

邊聽著台北愛樂

邊照著上面的步驟慢慢來

反正.....時間多得是

 

將冰過的蛋白先打泡後加入砂糖(將剩下60g砂糖分次拌入)打成約固態狀後攪拌。

 

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打蛋白啊~~

2010年~我愛你!!

閃先生這時打電話來說下班了

(ㄟㄟㄟ別吵我!!!我忙著打蛋白ㄟ~~~~~)

 

以刮杓將打發的蛋白分次放入Cheese糊中攪拌均勻後倒入模中

沒有蛋糕模就用不鏽鋼鍋抹油代替一下吧!!

等我"真的"再做一次蛋糕時再去買蛋糕模

(IKEA有可愛小馬形狀的耶~~)

 

170-180度隔水烤50-60分鐘即可

 

 

趁這個時候

開始煮閃先生的晚餐

 

啪~啪~啪~十五分鐘搞定!!

兩個人還看起各家轉播跨年演唱會的電視節目

 

ㄟ.............烤箱大人.....您到底行不行啊?

 

哇~~~居然就這樣

 

成功了!!!

 

天啊~~

 

<正面俯瞰照>

等蛋糕冷卻冰進冰箱約三個小時後,泡杯茶就可以吃囉~

 

 

蛋糕烤好了!!

放入冰箱後,我們也準備出門去湊熱鬧了~

 

等看完煙火

就等著回家吃2010年烤出來的第一個蛋糕啦~~

^^

 

 

後記:

龜毛的閃先生說

"以第一次烤的經驗值來說.....已經算好吃了~~

這次起司蛋糕.....下次來做舒芙蕾吧!"

(不好意思喔........這就是舒芙蕾耶......>_<)

 

猴子說

"好吃啊~~你就跟大家說是起司蛋糕嘛.....別說是舒芙蕾不就得了?"

 

哈哈哈~~

 

下一篇:伯爵紅茶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