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20:44:04野茉莉

就用鮮蝦蘆筍燉飯.....來迎接暑假吧!!

雖然......事情還不算完全做完~

(還有班級個案紀錄....喔~對了!!  教師教學檔案資料夾!!!   裝死中~>_<)

我也還要帶暑假的攜手班

 

不過......忙錄的高峰終於過去了!!

YA!! YA!! YA!!

 

許久沒買菜 , 冰箱裡的雞蛋在今天早上宣告用罄............>_<

下班後的傍晚  ,進了超市準備補貨

 

買啥好呢?    有蝦子耶~(現流的喔!!)

好想吃喔!! 就搭配蘆筍吧!!

^O^

 

 

上網查了食譜,看見這道"鮮蝦蘆筍燉飯"

眼睛一亮!!

好像不會太難耶........試做看看唄~

 

 


<蘆筍鮮蝦燉飯>

鏘鏘鏘鏘~~~

Oh~My God!!真是太好吃了!!(自high中)

 

就用這道菜來迎接暑假吧!!

哇哈哈~

 

 

 

可惜......

記得去泥腸,卻忘記剪蝦腳............^O^

(敲頭!!)





<烤梅花肉>

先用海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醃過....放入冰箱靜置兩三小時

進烤箱前先用平底鍋煎兩面

用"小烤箱"烤十分鐘   (對!就是那種ㄧ台750元的聲寶烤箱)

就很好吃啦~~






再看一眼..........因為就要被吃掉了!!

 

 

 

食譜  

鮮蝦蘆筍燉飯

材料如下:
義大利米 (我用白飯)

蘆筍
去頭鮮蝦  
中型的洋蔥 1  

奶油、橄欖油、

白酒(我用米酒^o^)

高湯(我用雞湯.....對!就是那個謝師宴的雞湯)

鹽、胡椒、起士   


作法如下:
1.
將洋蔥切成丁狀,用一點點的奶油加橄欖油,一起下去炒到變軟、略帶焦黃色為止。加入兩人份的米、約一杯量的米酒後繼續拌炒,等到米酒蒸發差不多之後,就可以加入雞湯,然後用中小火開始熬煮燉飯


2.
另外燒一鍋熱水,水滾之後加入一點點鹽,然後分別把蘆筍及鮮蝦燙熟。


3.
等到燉飯差不多快好時,加入切成丁狀的蘆筍及鮮蝦,充分地攪拌均勻


4. 最後起鍋之前,依喜好加入適量的 cheese 並且快速攪拌,燉飯這時候會逐漸呈稠狀

 

 

這是我簡化後的做法

 

開心囉~




大白兔 2009-07-08 12:13:42

那個烤梅花肉看起來很讚~~~

PS.你那句”oh my god~”讓我想起”慧慈”......

搞怪王子 2009-07-03 22:39:32

兩人很難開伙
我跟我老婆這兩天就不斷的煮麵煮水餃吃櫻桃過日子
還好明天叫要回南部給媽媽養了~哈哈

版主回應
嗯.....只要標準不要太高

比如說
電鍋煮飯,烤箱烤肉,炒鍋炒菜,別煮湯~
這樣就可以在同時間全部完成喔!!

當然啦~
備料的動作一定要在開火前都做好才行
這樣才能省時又省力!!
^^

參考囉~
2009-07-04 14: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