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00:37:55蔚藍

愛寫文的美麗與哀愁

記得低年級時老師曾出了個題目:我的家

漫長的兩小時過去作文簿上只有:

我家有十二個人(沒錯如你所看到作文能力><〞)

隔天作文簿發回來一看

呵 老師真是了得既沒罵也不打,只是淡定的眉批:

你家真多人@@(該慶幸至少沒在我童年時埋下害怕的陰影)

到了高中時期一樣兩節課的作文 

大部分同學都是振筆疾書很快就完成了

你是知道的這個年紀的屁孩口水多過茶呢

只有我仍是用盡最後一分鐘才寫完的 

那是一場和自己對話的問答時光

過程其實點都不輕鬆 真的 真的

可當我交出作文簿時倏忽間晴空萬里的舒坦呢

應該是從那時起 便喜歡上了在書寫找到答案的樂趣了

而現在更是有感而發,不平而鳴的喜於說說寫寫

誠如某一位諾貝爾文豪說過 :關於書寫 有時興之所致,下筆如有神助欲罷不能;

但很多時候常是好些時日連碰都不想碰的日常著。(大概就這意思啦!)

所以對於很重視儀式感的土象星座來說,無疑是身心安頓的起手式呢

一如喝咖啡儀式感很重要,品咖啡絕非僅是最初燙口那麼點滋味兒,那必須隨著時間的流逝、溫度的位移再與空間交織醞釀而出各種對應的覺知,才不致有暴殄天物之嫌

咖啡如是 為文的樂趣如是。

人常說 文字是雙面刃

自己總覺得 朋友之間該屬於良善互動,我是不壞的 無害的,

那為何總得不到你的正面解讀?

在這樣的懷疑與極端不信任下,我的玩笑如刀,幽默是毒

唉 極其矛盾的必須無理的跟朋友說這些 著實難受呢

但畢竟害了人受傷,委屈的是淡如水的朋友

一來 我能深切感同身受,但朋友若覺得不開心,存在便不具意義惹

二來深深覺得自己有這層義務不計得失的坦誠以對,在朋友明白與接受我無害前

任何的解釋與舉措都是造罪了

即便是 隻字片語

P.S: 五月的候 陰晴無定像是多舛的對照組,

讓我想起了「日日是好日」裡茶道老師說冬天的水跟夏天的水是不一樣的

...... 就用心領略囉^^

上一篇:

下一篇:誰說檸檬片惹@@

(悄悄話) 2022-04-13 12:56:39
(悄悄話) 2022-04-12 14:36:49
(悄悄話) 2022-04-07 11: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