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21:17:48N˙A˙

Jay Chou -on the run

我先聲明
我除了是個標準(但很窮)的安室迷外
我也是標準(但很窮)的杰倫迷啊~~~

萬眾矚目
眾所期待的
杰倫每年必出的新專輯
終於讓我等到了
首頁照你們看的到我所得到的產品
有杰倫在唱片行和7-11的預購單
有唱片行的預購贈品-2008年桌曆
有7-11的預購贈品-筆記本
當然也有專輯的實體跟歌詞本囉
話說杰倫當上導演以後
越來越喜歡在歌詞本或是小地方加入那些元素
我雖然唱片行和7-11都有預購
但我現在不在是個盲目的追隨者了
也是有經濟壓力的現在
所以我唱片行預購歸預購
但是我沒去提會
就當做花100元去買預購贈品吧
也能算是唯一還不理智的行為
至少杰倫那天記者會上的唱片行預購數字
有1張也是我的
在便利商店(也就是7-11)的預購數字
也有一張是我的
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俗不知
我等這張專輯等的有多苦多悶
拿到專輯的那一剎那
我內心可激昂的咧
馬上放到電腦上轉檔成mp3
好讓我的iPOD可以播放他
只能說
你們那些人不要再說杰倫都沒改變了
不要自己騙自己了好嗎
杰倫這次便很多
曲風上來說雖然還是多多少少有以前的影子
但是又添進了新的元素
最大的改變我想就是唱腔了吧
這張專輯破了杰倫整張專輯最短紀錄
聽之前的樂評說
只有30幾分鐘不到40分鐘
然怪我邊看書邊聽的時候
才剛按play鍵
就結束了......
廢話太多
就讓我來一首一首歌介紹吧

1.牛仔很忙
這首歌是首播主打
杰倫第一首問世的歌就下了猛藥
曲風可以說是跟以前截然不同
第一次聽我只有一個想法『原來杰倫也能唱鄉村民謠的曲風』
當然啦
裡面那種咬字不輕的rap我也是超愛的
以後就可以大聲的跟人家說
『不用麻煩了』

2.彩虹
是這張專輯的第二主打
是杰倫電影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的插曲
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或許是MV男女主角的關係吧
長的一副很學生很(平凡的)路人甲
杰倫拍的又是那種比較日劇情結的MV
害的我看到這支MV就想轉台
當然
我也沒注意聽到這首歌
不聽還好
聽了以後驚為天人
媽呀
也太好聽了吧
聽到我都想飆淚了我
杰倫在這首歌裡面的後段
加了一小段的rap
可以說是替這首歌加分不少
讓這整首歌更活潑更多元了

3.青花瓷
杰倫每次的新專輯
我最期待的就是中國風
所以每次一拿到專輯
我就會馬上看曲目
一目了然的
這首歌不管從歌名到曲風都是道道地地的中國風
不像市面上那種曲名很西式
曲風卻很中國的基因突變
但是這次的中國風我沒有很愛說
或許是東風破和髮如雪太過屌了吧
這次的青花瓷是那種淡淡的中國風
他沒有東風破強烈的合音
也沒有髮如雪的飆高音
但是越聽歌曲就會越磅礡
然後又緩了下來......
不得不說方文山真的很會寫這種詞
那個詞很棒!!!

4.陽光宅男
是這張專輯的第三主打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我是先被取名吸引的
想說應該是首很妙的歌
是那種很輕快的搖滾曲風
完完全全的鄭重我的下懷
也太好聽了吧
我很推薦大家聽這首歌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
應該會好很多

5.蒲公英的約定
這也是不能說的秘密的插曲
跟彩虹有點像姐妹歌
因為他曲風跟彩虹有點相像
但是精彩度又沒有彩虹這麼高
所以我比較喜歡彩虹
我會覺得這首歌也有點像『藉口』或是『擱淺』的續集
只是哭腔比較沒有這麼嚴重
一樣都是那種唱的淡淡的
好像沒有什麼
但是卻很有力道的一首歌

6.無雙
好了
這種曲風的歌我就自動跳過
我不喜歡杰倫這種中國武術+嘻哈的組合
中國風我很愛
但是搭上中國武術我就整個沒興致
什麼雙刀啊ˋ龍拳啊我都會自動跳過
所以我對他們都沒有什麼感情
直接跳過!!!
如果真要提的話
杰倫在這首歌裡面
有小小的飆Vitas事的高音喔
很有可看性

7.我不配
這首歌也可以列入我對這專專輯喜歡曲目的前三名
可能替杰倫寫詞的人不是他朋友就是了解他的人
所以看歌詞種是會給人無限的遐想空間
看歌詞
就好像是在說因為藝人的名氣
連帶的自己的感情世界都受到阻礙
最可憐的莫過於對方了吧
這點我是一點經驗都沒有
我就是個道道地地的路人甲
但是聽到杰倫唱
我只能說也唱的太~~~好~~~聽~~~了~~~吧
唱的真有其事的感覺
杰倫的真假音轉換讓我好喜歡
合音也合的好棒
真是好聽的無可挑剔耶

8.扯
連照慣例
聽杰倫的每張專輯
也要找這個橋段
就是找找看巨砲到底會在哪首歌出現
沒錯
就是在這段
我覺得杰倫雖然咬字不清是出了名
但是我漸漸可以發現
杰倫的咬字不清可是有越來越清晰的趨勢
不用太努力還是可以聽的出三四分
這首歌杰倫很可愛
在編曲上面也加入了類似在咆嘯的小抱怨聲
這點也太可愛了吧
也會發現裡面有女生的聲音
聽杰倫說
那是他公司的助理
杰倫也太會物盡其用了吧

9.甜甜的
甜甜的
還真的是甜甜的咧
比之前的麥芽糖還甜
甜到我真怕在我房間聽這首歌
會冒出很多螞蟻
我推薦過麵龜聽陽光宅男
但是他說他覺得甜甜的比較好聽
不得不說
這首歌真的會讓平常不聽杰倫的歌的人
很容易喜歡上
注意聽的話你們會發現
在A段『將甜度調高後再牽手』
杰倫有送飛吻給大家唷
哎唷
杰倫真的是童心未泯啊

10.最長的電影
承襲范特西專輯(我到現在聽到范特西這三個字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陰影)
以簡單有力的『安靜』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在這也是一樣
杰倫以一樣簡單也一樣有力量的最長的電影作ending
聽別人說我才注意到
杰倫在這首歌裡面
是沒有靠任何的合音陪襯的
只靠最簡單且基本的吉他ˋ鋼琴和鼓
就是完完全全要靠實力的那種
雖然少了我最愛也覺得最需要的合音
但是一樣好聽的唷


這張專輯我覺得是近幾年最好聽的
雖然一直有一堆無聊人士和媒體
替杰倫擔心他的音樂品質
怕他忙電影宣傳和製作以及演唱會都來不及了
但是聽完杰倫這張專輯以後
不得不說
雖然『他很忙』
但是水準不降反升
資深歌迷(就是說像我一樣資深的)想聽的曲風依舊有
當然也顧慮到那些只聽芭樂歌的歌迷啊
好好好
我知道你們很想聽
去買就是了啊
我們杰倫不用像其他人一樣
只靠炒新聞博版面
但是音樂水準卻比上一張專輯還低
那樣的專輯也有這麼多銷售量
聽你在放
話說我在打報台的同時
杰倫正在我最討厭的板橋辦演唱會
要不是卡在跟碧昂絲碧姊這麼進
然後又週年慶的
4500最貴的價錢我也會飆下去啊(現在開始煩惱阿妹的錢要怎麼來)
只是我真的沒那麼多錢
去年我閒錢準備好了就是不開
果然
要做事情還是要靠天時地利人和和衝動才行
希望杰倫這場演唱會辦完以後
下一場的台灣演唱會我可以去參加
但前提是......
還是要在台北才行
好久沒出現我.. 2007-11-12 02:44:56

我還沒買杰倫專輯
我真該死
我愛青花瓷陽光宅男也不錯!
最近超忙的ㄚ!
趕期中展的作業
碧昂絲的演唱會應該是沒有要去了
我好想去...
忘了說我是誰...我佳青

版主回應
同學很了解你
看不到幾個字
我就猜的到你是嘎奶青了啦
你們期中考一定沒天沒夜的吧
加油囉
至於碧昂絲的演唱會
你的份我就幫你叫了
一定要讓碧姐看到台灣人的熱情
2007-11-12 15:11:54
玉米米 2007-11-11 11:14:18

陽光宅男!!
好棒好棒!!
你沒去唱片航拿你的CD歐?

版主回應
我當然沒去唱片航拿專輯囉
我是去7-11拿
因為7-11要付全額
唱片行只要100
如果是在依然范特西以前的我
一定兩邊都拿
但是現在荷包真的縮水了
沒有這麼凱了啦
2007-11-11 19:33:15
嗨他個三天三夜 2007-11-11 02:34:52

告訴你一個壞消息
我現在連一組化妝品
都不想買
包括原本必買的MAC&LUNASOL
完全
都失去慾望= =...

版主回應
那真的是病的不清喔
還是說你到中壢以後
致力於以成為宅女為目標咧(大笑)???
一樣一句話
『祝你早日康復』
2007-11-11 17: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