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20:53:27N˙A˙

L’ homme de Sa Vie

這是我在斗六同學家
第二天凌晨看的第一部電影
L’ homme de Sa Vie 他和她的男人
老實說我覺得大家在看了我介紹這些電影的文章
絕對是想睡覺甚至根本就不想看
但是我就是愛寫
怎麼樣~~~
哈哈哈
這部電影也是一個低調
但是你會看到這部電影的每一個鏡頭
都很美
很詩意
這是發生在法國普羅旺斯一個鄉下的故事
他們是因為在晨間慢跑所認識的兩個人
在某次家庭聚會
右邊這位有妻小的男人-費德烈
要請了左邊這位也是有妻小但是選擇離開的同性戀-雨果
雨果和大家一見如故
和費德烈一家人都可以很快樂的聊天
就在他和大家說他是個同性戀的時候
......
現場只有一陣沉默
他們的感情不算激烈
也不是那種肉慾的愛
我想要用一種比較文明的說法
就是......『精神外遇』吧
而且還是『中年出櫃』
他們很喜歡聊天
這部片我想大概有1/3的部份
是他們在聊彼此的看法
即使費德烈扭傷了腳
依舊堅持要去慢跑
他們之間的愛苗
也是在這徹夜長談之中
慢慢成長的
費德烈和妻子過去那種天雷勾動地火的激情
也頓時消逝無蹤
他的妻子為了挽回這段感情
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慌了起來
即使他的小孩說他會保護他、
說爸爸是個臭男人
眼看老公對他沒有慾望
不再跟他激情了
甚至不惜想用全裸的自己
用肉慾
去喚回丈夫過去的愛
但是輸了就是輸了
他喚不回這段感情
也搶不走那段已經隨風而逝的愛戀
戲裡面的這位媽媽說實在的
真的很美(扯遠了)
手中抱的
是他們的小孩
是個可愛到不行的家伙
電影的一開始
就是他的solo鏡頭
整個可愛到一個不行
他喜歡把自己搭扮成一個超人
而且他跟我一樣
非常多的臉部表情
他是那種
很愛用臉去演戲的人
我想這女的一定很悲哀
看著老公對他的感情
一點一點的被旁邊那位男人掠奪去了
我覺得他每次和他老公的親熱
是乎都是在跟雨果宣示
『這是我的男人 誰也不準碰』
因為這部電影的導演
是個女性
所以我覺得他在描繪女性的感覺時會比較纖細
你在看每個鏡頭和每個鏡頭之間的運鏡
也會有種美感
法國
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很美很高傲的地方
導演他讓這部片在大自然當中遊走
最美的一幕
就是首圖那張大海報
一片黃橙橙的向日葵田
那種自然美
真的讓我震懾的一下


我先說
這部片也有點小悶
但是喜歡異國情調的電影
這部片也是不錯啦
這是同志電影嗎???
當然不是
不是電影裡面有出現同性戀他就叫做同志電影
這就是他們愛苗滋長的場所......

上一篇:Cut Sleeve Boys

下一篇:Shortbus

狸=ˇ= 2007-09-01 14:40:22

講到一大片向日葵花田
就想到&quot送信到哥本哈根&quot
這部電影也非常好看呢ˇ

版主回應
怎麼感覺也是一部悶悶的電影啊
老實說那種悶悶但很美的電影我不想看了
因為我真的會睡著
最近我就看看會讓我飆淚的愛情片
或是會讓我笑死的喜劇片吧
2007-09-01 14: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