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4 16:52:00順其自然~

老婆難敵「外」婆【林靜芸醫師】市場六件50元的貨色..轉

> > 吃苦當吃補 老婆難敵「外」婆
> >
> > 【林靜芸醫師】
> >
> > 這幾天溫先生婚外生女的新聞炒得很熱,元配拒絕承認,甚至怨恨居中協調的人,

>這
> > 符合我平日的觀察:大老婆不會知道、也不肯承認小老婆存在的事實。
> >
> > 有大小老婆的男人都會遵守「王不見王」的原則。大小老婆住在不同的地方,帶大

>婆
> > 去的百貨公司、餐廳、超市,一定與帶小老婆去的不同,大老婆可以見的朋友與小

>婆
> > 的不一樣。
> >
> > 也就是所有的生活領域,「大小」絕不能重疊,才能太平當齊人。唯一的例外是看

>醫。
> > 可能看病是生死大事,也可能是對醫師的信任,所以即使有三妻四妾的男人,也不

>諱
> > 把內人、「外婆」全帶給同一位醫師看。醫師因此得以窺知許多男人的絕對機密。

> >
> > 我的父親生前是很受人敬重的醫師,是很多名人、大企業家的家庭醫師,我的母親

>所
> > 當然是先生娘兼帳房。我跟著媽媽在診所,看了很多大老婆的傻事。
> >
> > 有位將官的太太來看病時,總會順道把家人看病的帳結清。將官有個地下情人,她

>次
> > 來看病總穿著美麗旗袍、腳蹬高跟鞋,坐著人力三輪車來看病;看完病從不付錢就

> > 人,說有多風光就有多風光。
> >
> > 有一天將官太太在結清醫療費用時,跟我母親說:「我家先生是世上最好的人,他

>的
> > 傳令兵太太身體不好,看不起醫師,先生要我連她的一起付。」我母親天生富正義

>感,
> > 我在一旁看她忍不住就要說破,但話到嘴邊卻又忍住了。
> >
> > 還有一位檯面上的顯赫人士,全家大小都找我父親醫香港腳。賢慧的大老婆聽從我

>親
> > 的指示,按時用藥、仔細清洗拖鞋襪子等。奇的是其他人都好了,就她和先生的香

>腳
> > 遲遲不癒。
> >
> > 我的父親知道問題出在哪,卻苦於不能「對症下藥」。原來大人物也有個小老婆,

>染
> > 了香港腳。但小老婆堅持不醫香港腳,只來保養臉部皮膚。香港腳親熱地在三人間

>來
> > 傳去,自然醫不好;只是大老婆恐怕永遠不知道禍水何在。
> >
> > 因此小小的我立志長大要當小老婆,才能穿那麼漂亮,過好日子。並在心裡暗暗笑

>道,
> > 怎麼有大老婆這麼笨的人。
> >
> > 如今我也當了醫師,有機會看到很多男人的大老婆和小老婆。整理出一個心得,基

>上
> > 男人喜歡同一型的女人。有的男人把他所有的女人,不管是大小老婆或酒店裡的,

>都
> > 帶來作隆乳或者縮乳;因為他就愛那種尺寸。還有男人把女人全帶來除眼袋,因為

>不
> > 喜歡女人有眼袋。
> >
> > 會找小老婆的男人,外表沒有「好色」的標記,反而是內斂,威權型居多。大老婆

>有
> > 共同的特色「節儉甚至吝嗇」:穿的內褲是市場六件50元的貨色,破了也捨不得丟

> > 「很能忍耐」,打麻藥時咬緊牙齒不吭半聲,術後為了讓先生專心上班,凡事自己

> > 點!
> >
> > 小老婆可大大不同,不一定年輕漂亮,但都會喊會叫,手術前才開始消毒,她就大

>大
> > 叫。手術後尤其嚴重,作個隆乳男人必須三餐餵飯,幫忙洗澡,操勞一個星期!
> >
> > 身為大老婆,我的感觸良多。我要奉勸天下大老婆們,偶而花點錢,給自己買漂亮

>內
> > 衣,對自己好一點,不要以為省下來的錢會留在家裏。身旁的丈夫,無論如何老實

>永
> > 遠要有危機感,這個時代丈夫花心,不是新聞,太太最後一個知道就鬧笑話了。
> >
> > 【2004/02/10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