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09:50:49藍朗

3月4日~遽變

早陣子仍為找工的事煩個不停,現在呢?想不到幾天之間有如此多的抉擇讓我定斷,也有這麼多轉變要我接受.

雖然生活上驀地添了一道曙光,不需過份的徬徨,但仍存在不少隱憂.從來不覺得自己該走進一所band3的學校工作,但上天偏要給我這個安排.那會是一種苦痛的磨練嗎?我不敢想像.可是,值得欣喜的,是那個頹廢的自己將蕩然無存.而我的一點點真誠,竟同時獲得兩所學校的聘請.我的真誠與熱忱,在這個稍為輕鬆的市場終有了一點點市場價值,有點”守得雲開見月明”之感.令我驚訝的是,從不敢相信學校會立即說要聘請我.

今天我明白,外面的世界,原來真的不需要這麼的高調,別人暗暗為我爭取過和做過的,當被揭發的一刻,那震撼力是如此的大,才知同事間的互相支持也是如此重要.你們對我的祝福,我會銘記在心!

原來外邊的世界是如此絢麗,過往是我太委屈自己麼?但當中總能找到點點快慰吧!

以往儘管盡心盡力的工作,也是苦無發展機會,縱使學生是多麼不捨得讓我走,但那冷封的心的學校仍對我主動提出離開而拍爛手掌,如此的學校我仍需留戀麼?決心一別是時候.縱使多捨不得我的可愛的學生,我也要走了.也許,離別是為了將來大家有更好的將來,無論是你們,抑或我.

工作仍是如此排山倒海,將自己迫令成超人,我最終能撐多久?心頭無法放輕,確實很想你在我的身旁,一起感受種種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