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00:38:32芝麻

媽媽星

我很好奇,媽媽到底給了我怎樣的一顆心

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臟正在強烈的碰碰跳,活著。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愛心,敎我學會懂得愛別人,也愛自己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恆心,敎我持之以恆,永不放棄,會有好事發生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好奇心,敎我什麼東西都有它變與不變的定律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上進心,敎我努力不懈不怕失敗,不斷學習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決心,敎我堅定自己,不為任何事動搖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信心,敎我勇敢做自己,發揮所學勇往直前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感恩的心,敎我時時感恩,飲水思源,懂得報答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開心,敎我笑口常開,給自己快樂也給別人快樂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傷心,敎我人生不是事事如意,總要有所警惕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耐心,敎我鐵杵總會磨成針,但這點我學的很差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分心,敎我累的時候精神總不能集中,愛發呆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多心,敎我總是想的太多,讓自己傷神又費力氣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貼心,敎我學會體諒別人,時時注意小細節大道理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熱心,敎我隨時保持熱情,拉近所有人的距離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關心,敎我懂得付出所有,是出自於內心深處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小心,敎我亦步亦趨,懂的保護自己並且保護他人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真心,敎我為任何小事感動,擁有一群摯友的陪伴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窩心,敎我接收到任何感動時,心都是暖暖的好燙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壞心,敎我有時愛笑別人看笑話,幸災樂禍,壞心眼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良心,敎我時刻提醒自己,不做虧心事,不佔人便宜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貪心,敎我有時候拿不起又放不下,不懂衡量自己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放心,敎我拼命往前衝,天塌下來有她頂著不要怕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用心,敎我認真努力,不畏懼不怕難只怕對不起自己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錐心,敎我感受心痛,學習痛楚,記取教訓

我猜,她一定給了我一顆好心,敎我保持正面態度,不斷幫助別人是重要的事

其實我知道,媽媽給了我一顆心,一直都掛在天上,不曾消失

我叫它媽媽星,想念的時候看天空,它總是最亮的那一顆

我知道媽媽也藏了一顆心,她叫它兒女心

想念的時候媽媽就會抬頭看著天空,好像子女從未離開過她身邊

我們在不同的地方,思念著彼此,看著星星,這是最快的方式

媽媽妳好嗎? 我過的很好噢

因為我有一顆媽媽星!!







好愛‧好愛妳





獻給,一個比父親還偉大堅強的女人。媽媽,祝妳父親節快樂!!永遠都快樂!!

上一篇:New Day

下一篇:那是因為

董阿屎 2008-08-07 17:28:23

妳可以去出本詩集了

版主回應
我覺得可以上國語日報。 2008-08-07 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