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6 17:58:34張威龍

蝸牛 文/攝影 張威龍 更生日報2021/4/20刊登

※感謝 更生日報2021/4/20刊登

蝸牛  /攝影 張威龍

    陽光炙燒,再不努力的爬,這麼大的「燒酒螺」勢必蔚為風潮,人人搶購。風,削平了房殼的銳利度,磨練成幾世紀優美的曲線;簡約、凝鍊的外表,一如樸實的性格,不予世道爭長短、比快慢,我自有自我最爛漫、優雅的速度。雨,一次次沖刷前進的視線,泥濘的路途,依然義無反顧,甚至享受雨中的清涼和痛快!

    兩隻觸角最愛撫摸風兒的胖瘦,安撫雨滴的心情,丈量天空的高度。慢,再慢,是生活唯一學會的、永不改變的處世哲學,也是一種修行。這個世界太喧囂,汲汲營營由他,我不爭名,也不奪利,安步當車,簡單的風景,自有簡單、樸實之美!

    拋在身後的,是一行行閃亮亮的詩句,我用一生的歲月和執著來琢磨,但不知有誰願意佇足凝視,用質樸的心讀出簡單的生命況味?

    走累了,房子就在背上,蜷曲蝸居,隨時變換不同的庭院,要多大就有多大!但是,萬分抱歉,不能請你進來小憩,雅房厭惡擁擠。

    世間再怎麼坎坷的路,哪一條沒走過呢?休息,為的就是走更長遠的路,寫更多的詩句!你讀過了嗎?你讀與不讀,都無關緊要,寫詩,是我畢生的使命,一如爬行,聆聽大地的心跳,如佛前的木魚,敲著我這輩子最堅貞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