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2 08:59:23張威龍

關不住春天 文/攝影 張威龍馬祖日報2021/4/22刊登

※感謝 馬祖日報2021/4/22刊登

關不住春天  /攝影  張威龍  

       鄉下孩子長大的我喜歡鄉間漫步,悠然自在,沒有車喧人鬧,別有一番恬淡的況味。

    路過一堵偌大圍牆,透過一扇小小格子窗,仔細張望牆內,一棟屋瓦樸實無華,幾塊小菜園青蔥蓊鬱,倒是幾棵不怎麼高大的松林,卻蒼勁挺拔!傾耳聽之,還有隱約「雞同鴨講」的對話聲此起彼落!鄉下人家養一群雞鴨,偶爾親朋好友或不速之客來訪,主人家盛情招待,想當然耳!這樣的鄉居人家,真是叫人好生羨慕!

      最先吸引我目光駐足於此的,是伸出牆外的枝椏,一朵艷紅的茶花和細細碎碎、芳香撲鼻,盛開的桂花。季節和腳步都在此停格,真是賞心悅目、沁人心脾的一刻!

    冬天冷冽,曠野的北風無所忌憚,光聽呼嘯的風聲就叫人不寒而慄,怎敢出門散步直到春回大地,春暖花開了,管不住雀躍的一顆心和蠢蠢欲動的雙腳。花草樹木最愛春天了,恣意奔放,爭奇鬥豔!一朵開出牆外豔麗緋紅的茶花,一陣越牆的芬芳桂花香,告訴我們,再怎麼高大的圍牆,都關不住春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