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02:05:11Debby

表面的假象

最近母親節又快到了,

根據往例,我是不可能買東西的,

因為我沒錢,而且我也想不到要買甚麼。


不過說到這,我就要想到之前教孝月作文比賽時,

我寫的那篇有史以來我認為最噁的一篇作文,

題目叫母親的皺紋。


說實在的,那文章真的很虛偽,

然後還拿了第一名這就讓我更為訝異了,

可是拿了第一名,有錢嘛,

我也沒甚麼好計較的。


可是問題在於,學校將它刊在校刊上給大家看了。


這是相當蠢的一個行為,因為我不想讓大家看到啊!!!

它太假了,假到我受不了。


反正最後它還是登了,只不過,我沒想到有人會將它當真。


前幾天,我帶同學甲去補習班時,

在路上,她便小心翼翼地提起這個話題,

似乎挺害怕會戳到我的痛處。


這令我有些失笑,雖然我也明白她是出於我不需要的關心之下使然,

可是還是太好笑了,作文,本就是半真半假的東西,

當然要寫好一篇作文,也是要有看書跟人生經歷多才行。


我其實挺想吐槽她:「既然害怕傷到我,就不要問啊。」

不過我是與人為善的孬種,或者是說我懶的跟她計較,

我最後仍是將到了嘴邊的話給生生吞了下肚。


可是如果我很乾脆的說,是,我就是單親家庭的話呢?

那可就精采了,因為我肯定會失控的,

我會失控的說,對,老娘就是沒爸,所以有娘生沒爹教,

才會變成現在這種惹人討厭的樣子。


可是這樣說,明顯就是污辱了單親家庭。


我這種人,只能是其中的一個異類罷了,

無管甚麼狗屁倒灶的單不單親。


但說到這個,我也有衝動想問她說,

「如果是又怎樣?如果不是又怎樣?」


是的話,會對我比較同情嗎?

    會對我比較好嗎?


不是的話,會就此更加討厭我嗎?

     會就此更加漠視我嗎?


好啦,關於作文的廢話到此為止。


接下來是關於那道傷疤的廢話。



我似乎低估了同學甲關心過剩的程度,

因為她開始在問到作文真假之後,轉為注意我手上的疤痕。


身為當事者,我其實很不想跟她廢話太多,

不過我要與人為善,所以還是得回答。


她有些戰戰兢兢地問說:「妳要自殺喔。」


這真的又引起我另一波想吐槽的欲望,

唉,如果我想自殺,會用更不痛且快速的方式好嗎?

而且想自殺,我那時候就不會在那跟她討論這道傷的問題了。


可是,我的確也跟別人信誓旦旦的說過,

下一次我的手腕上再出現疤痕時,

那以後就不會再見到我了,我對這句話的真實性,

非常的肯定,也非常的確定如果再這樣下去,

我很快就會實現這句話。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只是表面的假象罷了。


既然當初就沒給過關心了,

那憑甚麼這道疤就能夠得到呢?


我真的覺得同學甲太天真了。


明明我一點就不想說出自己割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