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12:58:40Debby

煞星─過往之初〈1〉

├1┤

「找我有事嗎?白晶。」
楚羅微微的不悅,
現在這時候找他來有好事才怪,
「沒事啊,修街的老大,
人家只是想問你ㄧ個問題,
想問問你是不是聽過煞星?」
白晶依然優雅的吐出話來,
「有啊,那兩個幹掉童寧的人嘛,
我記得,一個叫於律,另一個叫‧‧‧韓舒。」
他實在連講出這兩個字都會有痛的感覺,
這兩個曾是如此熟悉的字,給了他不堪的回憶,
唸著這兩個字時,往事不禁湧上心頭,
「那你記得嗎,你是不是曾經殺了一個叫韓舒的人?」
此話一出,觸動了他最深處的開關,
「白晶妳哪裡聽來的!」
激動的語氣無意間承認了這個事實,
他曾經,曾經殺過ㄧ個叫做韓舒的人,
不應該說是殺了,而是他以為他死了。
├2┤

「那你真的殺過囉,
我啊,是從本人那裡聽來的,
韓舒沒死,他呢,現在是神街的煞星。」
白晶有些驚訝,楚羅還真的殺過他呢,
而且還記的如此鮮明,彷彿他從未忘過,
「真的是他?韓舒沒死?」
驚訝與狂喜襲捲了楚羅,
在初聽到這名字時,他還以為只是個玩笑,
只是個剛好相同的名字,
因為他死了,那個當年只有六歲的孩子,
一定已經死了,
「既然我告訴你這個情報,
你該回報個等值的故事吧,
告訴我,他的身世還有他的傷為何而來?」
不用白晶要求,他也早就陷入回憶裡,
細細地回溯過往。
├3┤

當年,是他撿他回來的,
在細雨迷濛的寒夜,他看到了韓舒,
ㄧ個沒有父母,孤伶伶的他,
「我撿你回來的那天,很冷很冷。」
事後他只是這樣轉述給韓舒聽,
他沒說那晚,韓舒是幾乎快凍死的狀態,
沒說他的來歷,只淡淡的講了這句,
自他還小的時候,便是楚羅帶大了他,
「大哥,我ㄧ輩子都要跟在你身邊,
永遠當你的小弟,永遠都要跟著你。」
單純的韓舒,只想ㄧ輩子和他在一起,
他想好好的陪伴這個養大他的大哥,
「好啊,永遠很長,你不會變嗎?」
楚羅漾著寵溺的笑容,
韓舒是他ㄧ手帶大的,是他唯一的親人,
是他唯一擔心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