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8 12:05:29風起霓裳

上午十点半

9/8 上午 10:30

忙著,電腦忽然掉線了。電話給網管,他表示電信部門出了問題,正在搶修,下午二點才會好。
呼———出了一口長氣,坐了一會兒,發了一下呆,決定來寫我的日記。
昨日上午告訴韓總,總務小塗來登記我辦公室的東西,把所有的櫃子都打開,但登記結果說是要先給你看後才給我核對。她應了一聲“哦”,沒說什么。
下午三點多,小塗敲門進來,說是要用一下我對面的電腦。我說好。他坐下來,在我對面的電腦上劈哩叭啦地一陣敲著。
我還在修改那沒完沒了的“會議紀要”。絞盡腦汗爲上司粉飾。
小塗一陣敲打後,卻走到我桌邊,裝作翻我文件夾裏放著的電話黃頁簿,眼睛卻直瞄我的電腦螢幕。
這是許許多多次了。每次進來都會有意識地往我的電腦上瞄。而我平生最討厭的便是人這樣在我面前鬼鬼崇崇地東瞄西看。有什么事不能光明正大地說出來呢?
我故意把頭轉過去,不看他的眼睛,看他手上翻的黃頁。我說你拿那個幹嘛?
他急忙縮回眼光,停住了手,說“沒,沒什么,看下……”後面的語音含混不清地縮著,掩飾著自己的窘狀。
我向來不忍心把別人逼到直裸裸地示窘狀。我轉回頭,繼續忙我的,電腦上也無遮無攔地顯示著那份懶婆娘的裹腳—--又臭又長的會議紀要。
他走回對面的電腦桌,又是劈哩叭啦地敲著。
不到三分鐘,又走過來。這次是走到了我桌前,幾乎站在我旁邊又翻我文件夾裏的一些工具書。眼睛仍然又直瞄著我的電腦螢幕。
我頓了不過五秒,仍然又轉頭去看他的手,仍然不看他的眼睛。我說你拿那個幹嘛?口氣有點嚴厲。
他仍是急忙縮回眼光,急忙住了手。說“不拿什么,這個,看一下。”
我把頭轉向側著臉看他,“看那個幹嘛?”我好好聲地問。維持正常的語氣,假裝無視他的心虛。
“沒有什么。”他隨手整理好工具書。眼睛飛快瞄了下我的電腦,有點尷尬地退回到對面的電腦桌前。
我仍然繼續敲著我的會議紀要。他也在對面的電腦前繼續劈哩叭啦著。
一會兒後,忽然惡作劇的心態浮起,我起身向他的身後走去。他的身後是影印機。上面放著老總的要複印的文件。
我在他身後要複印,這時他如坐針氈,一陣手忙腳亂地趕緊關掉他所打開的東西。滑鼠一陣狂按。
其實我並沒看他開了些什么東西。我不喜歡偷瞄。除非我正兒八經地走到他的電腦前去看。
文件有點多,我只靜靜地複印著。空氣冰涼,在這樣沈悶的午後,是不錯的溫度。
他很快地列印出一份東西,很快地拿到我旁邊說“你有時間嗎,不然這個你核對看看。”
赫然是那份昨日他登記的我檔案室的清單。原來走到我辦公室,忙乎這么一陣,竟就爲了這么區區一張表格呀。可這似乎是早就存放好在他的電腦裏了呀。是不是因了我走到了他的身後,否則我還不知何年何月會看到這張清單呢。
而他突然一下子這么飛快地拿出這張表單給我簽,是不是有點欲蓋彌彰呢。但不管,他正眼兒巴巴地站在我旁邊等我看呢。
我若是個厲害的女子,一定會揶他一句“這么半天原來是爲這張表格呀,你下面的電腦壞了嗎?!”
但我不動聲色,接過他的表單,核對起來。
核對完畢,他讓我們都簽了字。然後說要拿去給韓總看。
咦?昨兒個不是說要先給韓總看再給我核對的嗎?這會兒這么乖啦?
去韓總處不一會兒就回來了,說是原先表單裏的一支鋼筆要放在檔案室清單裏去。這份清單裏要把這支鋼筆去掉。那不就是在EXCEL裏直接把鋼筆好欄刪除就好了嗎?
不,這次在電腦前一坐,整一個多小時。他的電腦螢幕上打開的是那份表格顯示沒錯,他的滑鼠也一直在那上面晃著東點西按沒錯。
我不動聲色,仍慢騰騰地整理複印的文件。期間老總進來,從他身後過,他便飛快地不停地在那EXCEL的表格上拔拉著。十幾格表格,三五個漢字,稀稀拉拉地在表單上挂著。他就有本事把它折騰一個多小時。
而韓總也真是寶貝,一支會議使用的電子筆,她竟然精挑細選著從一堆表格裏把它撿出來要放到檔案室清單裏去。爲這區區一支電子筆,還得多浪費六張純白的A4紙來列印。
我的複印己完畢,小塗仍在那沒時沒准地磨蹭、耗著。一忽兒我竟然懷疑是不是他下面沒空調。他們的中央空調只能使用四十分鐘。四十分鐘後必須用電扇。所以他上我這兒來消磨啦。
實在的,我是個惡作劇多多的人。我忽然又“惡向膽邊生”,借機拿起桌上的文件給老總送去,出去時把我辦公室的門大大地敞開著。
而且回來後也不關那扇門,由著它大敞著。
這下子他終於坐不住了。很快的列印出了那份被他與韓總“精雕細琢”了一個下午的清單,很快的拿去給了韓總簽。
很快的他又拿過來給我會簽。並把那張在韓總處積壓許久的檔案室清單拿回來給我,把電子筆1支手寫進去,寶貴地簽上他的名字。
終於走了。他走後,我差不多快下班了。看看時間,他整整在我這裏耗上了兩個小時之多。
只爲了最終拿出的一份秘書室物品清單。而我若不去他身後複印,怕是這份清單也不知何年月會給我。
仍然不知他所來,原意究竟爲何。
但出了這道門後,忽然發覺,終於開始會主動跟我打招呼了。並謙恭的樣子。

我冷冷地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