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22:12:43

雨,不停歇


Dear 葵 


  我決定把你取名作「葵」,因為每隻獅子都是太陽王,而葵是花中的太陽王;太陽照耀的到的地方,一定有光。

  雨不停歇,近來的梅雨令人心煩,近來一件件被好奇心戳破的事實也逐漸蔓開來。我不得不接受,不得不經歷,罷了,反正只要人是平安健康的、是善意的,我決定不去嚴厲追問或強迫他們回來。

  只是,或許是自己從小被教育成順迎社會中多數人接受的樣子,我從來都不願意他們有稍微偏離這樣的軌道,可是這是他們的人生,我不能每一步都去干涉。

  我知道我會是好的,跟著我走不會是壞的;可是這是他們的人生,必須經歷他們選擇的錯誤、必須選擇自己該做什麼樣的人 ── 而我,他們的姊姊,只能默默看著、只能出聲示意給些提示來引導他們,他們可以不要,雖然我希望他們願意接受。

  葵,我快十八歲了。我好想當個任性卻快樂的女孩,但是基因決定我不是。(呵,是基因嗎?當然是我自己胡想的:P)

  我嚮往的成熟的處世態度,原來那麼沉重,和雨一樣滴答滴答地打在心上,每一下都很有重量。後來我才發現,只有在特別的人面前,我寧願我很幼稚,一點都不想裝作成熟。



  我好想任性,可是,誰可以任由我任性?誰可以寵愛我的任性?



  葵,記得我談過的「樹」嗎?樹是比喻,我希望每個我愛過的人都是一顆樹 ── 給我歇息的地方,替我遮風擋雨,為我灌溉純真。
我愛過的人,啊,我指的是狹義的愛嘛。








  好了,葵,就是這樣了。
  希望你能為我帶來陽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