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1 05:37:381975

青春

青春不是生命的一段時間﹐它是一種心理狀態;它不是有關紅顏櫻唇或手靈腳敏﹐而是有關意志﹑想像力的品質﹑豐富的情感﹔它是從生命深處湧出的一股清流。
青春是以率性的勇氣凌駕想望的畏懼﹐寧願冒險犯難而不樂於安逸。具備這種精神的往往是六十歲的大人﹐而不是二十歲的小孩。沒有人因歲月的增加而變老,我們因放棄理想而變老。歲月能使皮膚起皺﹐但失去熱情會使靈魂起皺。擔憂﹑恐懼及缺乏信心,會使人灰心喪志及失去精神。
六十歲也好﹐十六歲也好﹐人心都會被奇異的事物所吸引、都肯定存有如小孩對未來的想像、都有遊戲人間的喜悅。在你我心中都有一個無線電台﹐只要它從人間或宇宙的無盡之處收到美麗﹑希望﹑欣喜﹑勇氣及力量的訊號﹐你就會是年輕的。而你的精神被憤世悲觀的冰雪所覆蓋時﹐那麼你就老了﹐哪怕你只有二十歲﹔但只要你的天線向上去捕捉樂觀的聲波﹐你便有希望以年輕的心境在八十歲逝世。



#圖片取得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