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02:48:41Ming~o

人...總有不開心的時候

我不開心時,總愛躲起來。不見人,不說話,不作聲。

這,算是自我治療的一項方法吧。

可能人大了,自己也過了找人傾訴的階段。開心,可以感染他人。同樣地,不開心,也能傳染他人。聽完您傾訴的人,未必知曉您的心跡。盡義務地敷衍了您,也就是了。既然如此,也不必煩人。

可能最痛的,也經歷過了。心...已經麻木了。什麼的不愉快,也嘗過了。心情不好,心情再壞,其實也是過渡的一種心態。時間可以淡化,傷口可以自己痊癒。這個世上,總沒有永遠的不快樂時段吧。

我知道我自己在不開心時,視野便會十分模糊。我承認自己是一個耳仔軟的人。也知道,自己永遠是一個不會接受當頭棒喝的人。我知道,不開心時,自己一定要躲起來。這個世上,也沒有人義務一定要向您說軟話。

這是逃避?對我來說...不是吧!逃避什麼...只不過是想靜一靜吧了。也不想製造新的矛盾。過去的痛苦的經驗,令我失去了不少東西。

這數天,確實有幾件事情令我相當不愉快。

不過算了,人生不快事,十常八九。年紀大了,什麼也看淡了。

明白到,年長的前輩,什麼事情也可以看得那麼化,那麼淡。生命,不過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