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22:38:13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 最終回 蘇黎世市區巡禮

行程來到最後一天了!(15天的遊記寫了20個月,也算是相當會拖稿......)今天天公不作美了,從Jenny家出來到蘇黎世市區巡禮結束都是陰陰雨雨的,加上十幾天來的疲憊,感覺適合就此告別了~
在Jenny家吃早餐和一對同樣是台灣來的夫妻相談甚歡,還意外促成一樁業績,真是有緣千里~
吃完早餐後告別JENNY家,直奔機場置物櫃寄放大件行李順便check in,然後就是我們最後的行程-蘇黎世市區巡禮!

星期天的蘇黎世有夠冷清,開門的店家沒幾家,大概只有麥當勞漢和少數餐廳,加上雲層很厚的天氣,很適合不留戀的告別。

雖然說十幾天來的山林散策,體力已經到極限,但還是不能免俗地照著旅遊書上標示的必到景點走一遭。(當然也是沒想到會累到發生後面的一件糗事)

肚皮哥抓了一個大概的方向,大致上是河的兩岸往上游走就可以看到隔著河相望的兩座教堂。
是不是很陰暗的天色呢?!


我們選擇在小路裡彎來彎去,想說這樣比較貼近生活民情。(其實是因為飛機比較晚,我們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在蘇黎世閒晃。)


咦!看到綠色尖塔以為到了聖母大教堂結果不是,還要再走遠一點才會到哩!


冷冷清清的小巷


很有特色的餐廳,可惜沒開!


也可以從車站搭地面電車到聖母大教堂,但是我們已經走到了~

目標接近,聖彼得教堂的鐘塔映入眼簾,不虧是歐洲最大鐘面,和旁邊的建築物相比,形成一個有趣的比例。

這是我眼中的蘇黎世,陰陰暗暗,看起來比較白的照片是肚皮哥拍的,果然心境不一樣,肚皮哥倒這天還是活力滿滿,衝勁十足。

爬個小小波,大教堂出現眼前。


大教堂雕刻華麗的門


遊客和做禮拜的人好多,幾乎是人聲鼎沸,進去站了一下我又退出來門外。


當肚皮哥在拍教堂的時候,我對教堂對面的民宅比較有興趣哩!

望向對岸的聖母大教堂,這才是我們目標中的綠色尖塔喔~


過馬路


橋上的雕像


從聖母大教堂這邊看大教堂,原來大教堂的尖塔是紅的,頗有和聖母大教堂的綠色尖塔較勁的意味。


聖母大教堂這一岸的建築物比較華麗,其中這一棟的每個窗戶都做了石雕裝飾,看起來像是各行各業,不知道建築裡面是什麼機構


這棟則是擁有超華麗陽台
 

在聖母大教堂外圍繞了好大一圈,過了這一段,我們又鑽進巷子裡
 

我的目的是想找一家餐廳,肚皮哥則是想帶我去山坡上的小公園,哈哈哈!好不同步 XD
 
可愛的起司鍋餐廳,能然引不起肚皮哥興趣,在法國小鎮點到那一盤生肉,讓他驚嚇不已,絕不輕易走進餐廳。


走上一小段坡道看見一片玫瑰花牆,回頭想跟肚皮哥分享,然後看到這一個景色,忍不住按了好幾下快門,可惜了天色不佳......
 

然後,我們就登頂啦~(是有多高海拔?!)
 

坡頂是一個綠樹如蔭的公園,算是附近的至高點,可以眺望街景

 

接下來我們又走回車站附近,去逛了蘇黎世博物館。明明應該是很有趣的展覽,我卻在裡面坐著睡著了!肚皮哥只好趕快拎著我去機場 XD

往機場的火車上,我們真的遇到傳說中的便衣警察來查票!警察很客氣的說明來意並出是他的證件,要我們交出護照和車票讓他檢查,我突然都醒了,並且乖乖照辦!果然往機場的車次比較嚴格,十幾天來就在最後一趟火車的時候遇到警察查票!

在機場的火車站我終於再也忍不住了,我要去上付錢的廁所,我不管了!!!!肚皮哥抱持著把零錢花完的心情掏出2瑞郎一起去上廁所~果然付錢的比較乾淨,還有阿姨服侍擦手(應該是剛好在換擦手巾啦)

入關後在機場漢堡王飽餐一頓後,還幫大大小小買了伴手禮,沒想到在買瑞士刀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香港禁止隨身攜帶瑞士刀,行李已經拖運的兩個人只好放棄瑞士最名產了

陰沉了一天的蘇黎世天空,在我們準備登機時終於露出陽光,於是瑞士行就在這一片金黃的暮色中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