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00:22:16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8-1古典列車前進法語區

今早將離葛林德瓦,在房間吃完早餐吃後,把冰箱清空,鍋碗瓢盆都洗乾淨、擦乾(第一次像電視裡演的一樣,夫妻倆一個洗碗一個擦乾,好浪漫 :P),還倒了垃圾,然後準備把房間鑰匙還給Alice退房離開。

按了Alice房間的電鈴沒人來應門,本來肚皮哥想把鑰匙留在玄關的小桌上,但我覺得住在別人家裡離開卻沒和主人打招呼就閃人有點怪怪的,於是肚皮哥決定到花園裡找找看。

果然Alice在她的花園裡,看我穿了兩件外套,Alice穿短袖!大家對春天的溫度定義天差地遠。Alice說她有日本客人每年都會來,她跟我們約明年見!(噗!好貴耶~)

 告別Alice之後,爬上小山坡要去車站坐火車了,再見了~最美麗的村莊!

 


車站前view很好的飯店,房間陽台直接正對艾格峰,猜想應該索價不斐!Alice家走溫馨路線,還可以看見上少女峰的火車,也是一番風情囉~

月台上滿滿的人要上少女峰,太陽這麼高,今天少女應該會露臉了吧?

SO LONG,GRINDELWALD~




本日的火車行程如上圖所示,不是我突然會排行程了,是因為我找到肚皮哥給我的Excel表格了!這表格也不是肚皮哥畫的,是瑞士國鐵的網站就是這麼仔細!肚皮哥指是從國鐵網站上截圖下來的!而且還會預測車廂擁擠程度,今天禮拜天,從Spiez出發的古典列車圖示有兩個人,表示有點擁擠喔!

http://www.sbb.ch/en/home.html超強班次搜尋網頁,快加入我的最愛啊~

果不其然今天各個車站好多人,周間是老師帶學生坐火車,週末是父母親帶小孩坐火車,瑞士小孩有坐在教室的時候嗎?

平常我跟肚皮哥可以很寬敞的坐四個位子,今天太多人坐車了,三個小朋友來坐在我們對面。是說瑞士的爸媽真放心自顧自的坐下,小朋友是自己來找位子的哩!隔壁車廂來了一個不怕生的小鬼頭,年紀小小居然會欺負人,四個小孩在我們對面扭成一團。

後來小子的媽媽把車廂門關了起來,小子隔著玻璃窗指望大哥哥大姐姐幫他開門。

到Spiez換古典列車,果然外型就很復古。

因為是星期天搭古典列車,肚皮哥怕會沒位子坐,在台灣還特別花了16瑞郎訂位。到了月台上看到這節車廂貼著預約的字,肚皮哥就叫我上車。


由於開車時間在即,一進到車廂找到我們的坐位號碼後,立刻安頓。但九分滿的車廂都坐了中國人,我問肚皮哥你確定這是我們的位子嗎?這個車廂的乘客看起來是同一團的耶!我們沒有加入旅行團啊!

結果我們就跟著這大陸團一起度過了喧嘩的一個鐘頭,古色古香的車廂完全無心欣賞,中間還遇到一個站務人員來作問卷,中國導遊可能英文不好?站務明明就說來作問卷,他卻跟他的團員說這個車廂有別人要坐,請大家把空位讓出來等等之類的。

之後又有兩個找空位的黑人經過這個車廂,居然說出"chink"這個字眼,原本對瑞士的好印象瞬間扣了好多分。

不過偷聽隔壁乘客的談話倒是車上的好消遣,隔壁一個年輕女孩說他們帶了燒水的水壺來,這樣早上要喝熱開水也方便。是說在少女峰上看到吃粽子的,現在聽到帶燒水壺好像也不那麼驚訝!

無心欣賞風景的我只好拿出明信片來寫。一個鐘頭後肚皮受不了了,往別的車廂去伸展,不一會兒他走回來跟我說"我們的位子在後面"

什麼!我們的位子在後面!!車程都一半了,16瑞郎有白花的嫌疑!

我們的預約席被排在像剖開的巨大橡木桶裡,這裡的配色比較明亮。

桌上還有一盞小燈,過山洞的時候燈會亮起,很有氣氛!但是我們作為這盞壞了







看到湖了看到湖了!目的地即將抵達~



法語區的建築物果然又長得不太一樣,山坡上是葡萄園。由於瑞士的地形不佳,但先人克服萬難用石頭在山坡上砌出一道道矮牆設法種植葡萄,有些葡萄園已經超過百年,因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快跟車身合照,認得出古典列車的LOGO是哪三個景點組成的嗎?





由左至右是琉森的卡貝爾木橋、因特拉根的少女峰和蒙投的西庸城堡。也就是古典列車沿線停靠的三大站地標。



花大錢將兩個行李箱寄放車站,我們要輕裝前往西庸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