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1 15:10:58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6-1 First健行

 八點起床,看到窗外一陣雲霧,心情有點低落,難道今天的FIRST健行沒有陽光相伴?意興闌珊的吃了早餐收拾餐具,出發往覽車站。

昨天夜裡可能有下噢,路旁草叢裡都是蝸牛,而且很大隻!

經過車站往上坡處走,經過了日語遊客中心,衷心地覺得日本人太強大了,有一個專屬的遊客中心!我想在瑞士的日本料理應該都不難吃才是,畢竟連格林德瓦的遊客中心都自己獨立出來了。

雲霧像腰帶一樣纏著在山間,希望FIRST夠高,可以高出雲霧之上。







九點半往FIRST的纜車站才開始售票,纜車十點才發動,我們就在附近閒晃。纜車站旁紅色招牌的是極限運動的店,昨天上山時看到好多人在天上飛,試圖說服肚皮哥讓我參加,但要價不斐,加上雲有點多,肚皮哥實在不放心讓我去挑戰,只好作罷。

準備坐纜車前往FIRST觀景台,看排在我們前面的老先生走路慢慢的,沒想到在山上是一尾活龍,我跟肚皮哥實在太虛弱!

纜車持續往上,進入雲霧中了。坐在纜車裡可以聽到底下樹林中有流水潺潺,到底哪裡來的這麼多水勒?

我們這趟旅程看到羊駝的機會不比牛少。


沒想到山上雲霧更濃,能見度之低幾乎連下一台纜車都看不到了,等等上山真的有風景可以看嗎!!?

纜車衝破雲霧來到終點-FIRST觀景台。太陽露臉,我們把雲霧踩在腳底下!

原來山上這麼多雪,而且太陽一曬氣溫有點高,難怪樹林裡的小溪流可以發出這麼大的流水聲。有外國遊客甚至穿著短袖短褲就出發健行了,我跟肚皮還帶了一包衣服......

眼前的景色對我來說還真不可思議,這就是所謂的峰峰相連到天邊啊~

一直問肚皮哥到底花了多少錢佈置這場景,這太漂亮了!漂亮的太不真實!ㄜ~在台灣沒爬過高山,肚皮哥說台灣高山上也是這樣漂亮的景色喔!只是沒有纜車可以坐,要靠自己的雙腿爬山才看得到!



觀景台圍欄正在重新油漆,大概是準備迎接夏天的遊客吧!


在觀景台閒晃了一陣之後,看大家不管老少都往山上走,我們兩隻弱雞也趕快加入大家的行列。

山上太陽很大,戴著帽子防風防曬傷。

到這裡我們就發現瑞士登山步道的指示牌不太能信,它標示五分鐘的路程,我跟肚皮走了十五分鐘!可能是腿短,而且一直要照相。但大家都一直停下來看風景啊!為什麼只有我們這麼慢?

抵達這個休息站後,我跟肚皮很猶豫要不要往上走。雲霧有點多,而且融雪讓碎石路都是水,再則是考量到體力。我在這裡寫完了給平平的明信片,肚皮哥則是一直看著旅遊書的介紹,持續糾結著要不要繼續往上,畢竟剛剛觀景台的大太陽已經讓我們很滿足。

我說:都來到這裡了,走一下吧!看好多老人都一直往上走,我們兩個年輕人應該可以應付吧?!連爸爸背小孩都往上了,我們不過背了太多衣服,應該可以吧?!大不了半路回頭,二十八瑞郎的纜車票不便宜耶!於是整裝重新發,往雲霧裡走去。

幾經峰迴路轉,視線在眼前豁然開朗,沒有盡頭的山峰綿延到天邊,真是太美了!又是一個「還好我們有往前」的故事,如果剛剛在登山小屋就回頭,我們可能,可能也不知道要後悔......事後回想這是整個瑞士行程我們最喜歡也最震撼的一段健行,很高興走了這一遭!肚皮哥HIGH到用日文和一群已經要下山的日本客道早安,是說已經中午了啊~

指示牌的路程時間看看就好,不適用在許氏夫妻身上。硬要估計我們需要多少時間的話,大概是乘以二吧!

天空有很多飛機雲,飛機航班很密集,不知道是往哪裡去?

這才是雪地!這才是雪地啊~


積雪融化的地方已經長出草和小花了,比較低窪的地方也形成了小河流,只要有水,植物就能生長,好堅強的生命力。

專注在看這些小花小草時,一直覺得石頭縫裡有小狗或是小貓毛茸茸的屁股?!我只來得及看到屁股,後來想想應該是土撥鼠,天氣一回暖就出來活動了,如果可以正面看到可愛的本鼠就太好了,可惜只看到屁股,哈!

看不到盡頭的小徑,我的意志力差不多要崩壞了,看後來的人一直追過我們,我們是不是走太慢了啊?!

慢慢看到路邊有人席地而坐,健行終點站就在眼前了!

可惜湖面的冰還沒全融化,看不到完整的倒影,但是這樣的景色還是好值得啊~ 



肚皮哥除了用日文跟別人打招呼外,還一直唱千山我獨行,我想他是真的HIGH了~


雪地裡的小石堆可能是土撥鼠的家。

帶著激動和疲憊坐纜車下山,半山腰的雲霧散開了,才發現連纜車上看到的風景都是一絕。




時過中午,商店街的店家都開門了,人潮也多了起來。


感謝又是一個大晴天,格林德瓦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