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20:46:02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3-1 琉森車站周邊

  今天是移動日,一早起床看到窗簾後有陽光透進來,一掃陰霾。在JENNY家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城市-琉森。



非常非常大的蘇黎士車站,十三天後再見。

在火車上看到牛了~這是接下來十幾天經常出現的景色,但每次看到都還是很興奮,羨慕牠門的悠哉和在陽光下的懶洋洋。

每次火車抵達目的地後,肚皮哥跟我總是要花一點時間確定東南西北。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加上出門前都沒做功課,老實說每到一個新的點都有點緊張,肚皮哥一邊找路一邊要忍受我發脾氣,實在好辛苦,在這裡跟肚皮說一聲不好意思啊~

靠著出車站左手邊的這家飯店,肚皮哥找到我們的方向了。


在琉森住的是Hotel Alpha,位在住宅區裡的旅店。從車站走到飯店約莫十分鐘的路程,會經過很多很漂亮的房子,飯店到車站這一段路我都會走很慢,想把這些漂亮的房子都看個仔細,還跟肚皮哥說留一個鐘頭讓我看看這裡的房子,結果琉森實在有太多好玩的了,最後來是沒機會把這些漂亮的房子好好看一遍。



Hotel Alpha對面的彩色房子

綠意盎然的陽台


他們很會把玫瑰花種成樹或是攀藤植物,超強的!


DSC_0107.JPG


2013瑞士之旅3-1 琉森



這兩棟好漂亮,每次經過都忍不住多看兩眼,牆上有寫名字,可能是大戶人家喔!






爬滿花的陽台欄杆,覺得好羨慕。台灣的陽台都在廚房外,或是用鐵窗圍起來,或是增建為室內的一部分。


路口的一間老飯店,外牆貼有很漂亮的瓷磚。

歐洲人很會用紅色!


用數位相機拍了一遍,拿起底片機又從相同的角度拍出差不多的照片,真是百看不厭。








靠近琉森車站的房子看起來很古老,但是很漂亮。

在坐飛機的前一天晚上,我才緊急叫肚皮哥騎摩托車載我去買了五捲底片,加上相機裡的兩捲,還有一捲舊的,一共帶了八捲底片出門,才走到行程第二天,我完全覺得我底片不夠用,居然在琉森用貴三三的價格又買了六捲底片!


大概是這裡的房子都太漂亮,所以讓人很想買東西~

在Hotel Alpha稍微休息整理裝備之後,輕裝前往伯恩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