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15:23:55蘿莉楊

2013瑞士之旅2-3 詩坦茵

詩坦茵的原文名字是Stein am Rhein,直譯就是萊茵河之石。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天空陰陰的,但古老街道的氛圍真的很引人入勝。

(像蜘蛛網一樣的電車線,天氣還是不太好)

(車站都是這種斜坡月台,方便推行李和娃娃車)

(往詩坦茵的火車上遇到工地)

從詩坦茵車站到詩坦茵老街要走一小段路,我和肚皮哥在靠近某個路口的時候,遠遠就看到兩輛砂石車靠近,我和肚皮馬上停在斑馬線前準備等車過我們再過馬路。沒想到砂石車居然停了下來,司機還揮揮手要我們先過馬路,我跟肚皮馬上在斑馬線上快步奔跑,真是受寵若驚啊!


(下坡之後就是詩坦茵老街)


(除了開車,重機和腳踏車也是很常見的交通工具)



(接下來進入壁畫和佈置得很漂亮的民宅門窗圖集)

 









(市政廳前廣場是壁畫最密集的一段)


(市政廳)


(漂亮的凸窗)

(再冷都想吃冰)



(漂亮的招牌和時鐘)



(可愛的小店)






(噴泉是一定要的)


(海綿寶寶的太陽!)


















差不多逛完老街的時候,天空居然又開始下雨了,不用多想,兩個人走回車站坐車回溫特圖爾,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回到溫特圖爾尋找今日晚餐,車站裡有幾間熱食店,但是都沒有人在用餐,看起來有點冷清,所以我們走出車站尋找可能比較好吃的,也因此發現溫特圖爾除了地下室有COOP超市外,車站右邊有COOP百貨,但我們回來的時候,車站右邊的COOP百貨已經打烊,我們只好往車站左邊走,發現了整棟的COOP,而且營業得比較晚。因為出門前讀別人的遊記得知:超市烤雞是很好的用餐選擇。我們幸運的在這裡買到了烤雞和果汁,再走回車站買了一份薯條,買齊了今天的晚餐。

打道回JENNY的民宿,吃晚餐。

P.S JENNY家的路口其實有速食店可以買,蠻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