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3 15:58:39洛麗塔

※ 思念脈絡



























  搭上車四目交接的頃刻,
  將彼此互許的話語印牢。
  你身上的味道在我鼻中漸佚,卻在我內心中長佇佔留。


   ※※※


  在那一個回首的剎那,
  若時光能夠滯留永不離去,會有多好。
  孤寂的重量並未將我的雙眸給壓掩起,
  當我以溫柔與莊嚴的神情同你告別,
  別了今夕,別了明朝;
  別了重巒疊嶂的山岳,別了深深蔭鬱的澗谷,
  而回返到我極靜的棲息處。
  除了幾本簡單的詩集與喜愛的音律作伴,
  一個人一如往常的沉寂,
  如一個悠長的夢,至今都還沒有醒。


  車站遠處的鼎沸人影淹沒了你,
  我卻還停留在一起攜手前來的焦慮裏。
  來不及與你揮手,來不及點頭將等待訴說,
  你卻在我不知號碼的車廂中遠去。
  回去了,你將穿越著幽暗的縱谷與細數節節車窗歸向蘇澳港,
  歸回那由不得彼此的地方。
  於是我只能不停的去揣想你微笑的模樣,
  不中斷地去搜集你留在我身上的味道,
  只要在我的腦海中,持存著你的影像,
  其實就這樣以思念渡過終日,
  也沒有什麼不好。


  夜裏因落淚將房間內的濕潤度提高了點,
  房門外的喧嚷聲無法讓我的思念枯萎,
  你望不見我眼裏柔情如許,如同我看不到自己轟然的欣喜。
  渴求借用迢遙的星空傳遞出心語,
  『我是你的,我是的!』
  用細膩不貳的心思,安靜地等待你的歸來,
  守候著你與我一生的幸福。
  世間的美麗誓言或許已被埃塵覆蓋住一些,
  但仍舊抹滅不了我心中真誠的情摯,
  因我的心中充滿了你所給予我的愛與關懷。
  『親愛的,我在!』
  用化石般的耐心等待,相逢的明日到來。





  我的心,掉落了。
  嚴格地說,它只剩一半。
  我的愛,逝散了。
  概括地講,它無法完整。
  我的夢,離岸了。
  單純地論,只因你不在。



  【 以上的思念 願 蘇澳港船艦上的吾愛能感應的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