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8 00:34:33樂韻兒

報告

報告

 整整三個多月沒在這新聞台貼文章了。在閒逛時重踏舊地,無意間看到一星期中竟有十三次的推薦。有點慚愧、有點內疚、有點感動,還有那些人仍支持著這個懶惰的網主?數月中,發生的事數不清,只能簡略提要,就是讓大家知道我多一點點也好,或是根本是自己想吐一點苦水、訴一些心事也好。

 一位朋友,由陌路人至相遇、再相識、而相熟,是那樣難能可貴的事。兩人間可以無話不談,可以坦誠相對,曾經想過必定要是一輩子的朋友....無意間,友情以外的情感至心裡蘊釀起來。蓋子揭開了,在剛幻想將來的一刻,才發覺那種誤會。時間錯了、後悔了、傷害了、被討厭了、拒絕了、違約了、失去了、冷淡了。如果,那一天能重來,有多好?

 十一月二十日的生日,期間身邊發生的都是不快事件。受感染,那天前竟哭成淚人。在悲傷的氣氛下,整個過程也不算是享受,但朋友們的心思確實使人很感動。多謝你們,多謝、多謝。無論如何,這也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生日。

 外公過身,至懂性來身邊首位親屬離開。害怕,感覺太不真實。討厭的是,外公的離去是那樣的慈祥,使我再悲傷也未能痛哭。討厭的是,外公的病早已使他忘記了我這個外孫女,太久沒聽見他叫喚我的聲音。討厭的是,從前自己未有好好看清楚那可愛的模樣,怎樣的輪廓、眼睛、班紋....為何回憶會變得模糊?還有,討厭的是,童年時常盼望自己將來的婚宴,會有公公婆婆他們四位老人家,這個夢想,不可能實現了。原來,縱然相信有天國,我還是想哭、還是會心痛。外公,感謝你,教懂我花開花落,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

 報告的都不是好消息,作文中這一篇定是下品了。寫文章的人,除非你是很有名氣,否則必須很努力。我的理想,是否難以配合我的性格?但,再不要顧忌了。一生的時間太短,如果連夢也捉不緊,會遺憾的。迎面的日子都會忙碌得透不過氣來,這裡又會荒廢了嗎?還有人會期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