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0 12:04:49Hen

成長的階梯

人經過歲月的磨練,會不斷地成長。人會從成長中得到教訓,繼而學習。

我跟她一起的這段時間,大家都得到教訓,上了寶貴的一課。
我重執了從前開朗積極的性格,解開了一直鬱積的心結。她可能亦會檢討自己的大小姐脾氣,避免再以『找回舊男朋友的感覺』為目標。

在我和她還未得到教訓,還未醒覺之前談戀愛,大家心裡都還有一點顧慮,一點創傷,一點缺憾。在這段時間愛情是不會結果的。我和她即使能安安穩穩地繼續這段感情,這段感情都不會健康。我們兩人非要等到能解開心結的一天,才能有美好的將來。

在這層面上,我和她都是彼此成長中的犧牲者,也是是成長的階梯。

我已經成長了,她有成長嗎?

她有點像我跟花生分手時的階段,還有一點顧慮,一點創傷,一點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