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1:25:02 火星爺爺

被末日定格的擁抱 愛情走過新東街 改寫版

其實車開到民生東路五段新東街口,小瑛就可以下車,她過馬路走一小段就到家。可是路口剛好有車位,麥當勞剛好在前面,兩人剛好都沒吃晚餐,於是她提議:「要不要吃麥當勞?吃完再回去。」

他們在公司加班到八點,小瑛收拾完包包,經過阿民的位置,阿民問她,要不要搭便車?

阿民純粹好心。

小瑛住民生社區,他住內湖;她搭公車他開車,順路送她回家,好事一樁,共乘也比較環保。

吃漢堡不在阿民的預期,不過他餓了,好久沒吃麥當勞,回味一下也好。

阿民讓小瑛下車,然後把車停進停車格,在車上打了電話報備。

小瑛點了2號麥香魚餐,薯條換成沙拉,飲料改成玉米濃湯;阿民點4號大麥克餐,薯條加大,大杯冰紅茶,還加點一份奶昔。他們走上二樓,在靠窗的位置坐下。

阿民吃得很快,樣子像剛參加完飢餓30體驗營的大男生。他的吃相喚醒小瑛的母性,她很想下樓再買十個漢堡,叫阿民慢慢吃。

像這樣搭阿民的便車、吃漢堡,以後沒機會了。下個月,阿民要結婚。

以後,車子前座、餐桌對面的座位,都得留給老婆。一個未婚、通勤的女同事,在阿民的生活中是沒有位置的。那不適當,也容易引發誤會,阿民再怎麼好心也不成。

生活中充滿莫非定律。好男人很難碰上,好不容易碰上,他總是有對象;名牌包很少打折,好不容易打折,你總是沒錢,等到有錢,它又賣完了。

「婚禮準備差不多了吧?」

「差不多了,在統計最後人數,你要來喔。」

「一定。」小瑛說。

講到婚禮,話題無法繼續。小瑛小口吃著麥香魚,望向窗外。
 
斜對面是郵局,有工程在進行,郵局旁圍著一排工事柵欄,裡頭停一台挖土機,好像古代的城堡裡的城主,被護城牆保護。

對面7-11停了一部中型進貨車,司機正搬東西進門,不知道在補什麼貨,有雞蛋嗎?雞蛋可以拿來做茶葉蛋,務必保持茶葉蛋不虞匱乏,因為很多人愛吃,比如阿民。

麥當勞樓下來了一輛垃圾車,人們拎著袋子,魚貫把一袋袋垃圾送進垃圾車。垃圾車只吃晚餐,它一路吃,這裡吃完,往下一站繼續。

漢堡吃完,小瑛想起有個東西要送阿民,一個日本進口的大磁盤,用來裝水果,小瑛有一次抽獎抽到的。她一個人,用不上這麼大的磁盤。之前就說要送阿民,既然阿民來了,乾脆去她家拿,省得她搭公車提個大盤子不方便。

阿民說好,又謝了小瑛一次。

他們下樓,往小瑛的住處走。

新東街靠近麥當勞的這一頭很熱鬧,有很多小吃,臭豆腐、魯味、豆花、潤餅……各式各樣。另一頭安靜一些,有學校也有公園,他們過馬路,經過民生國中,小瑛突然想起一件往事:「我國中唸這裡,國二的時候我爸爸請了家教,教我數學。那個老師大學剛畢業準備考研究所,上課很認真,不過我不太專心。」

「是喔。」

「我不是故意的,那時候我爸媽鬧離婚,我沒有心情唸書。我爸爸常出國,他出國我就去跟媽媽住。有一次他出遠門忘了跟老師講,結果老師來家裡幾次都找不到人,就跑來學校來找我,一見到我就問我發生什麼事?怎麼都沒通知他?我說我不知道。他問我知不知道爸爸欠了一個月的家教費,我說我不知道。他有點生氣,一直說我們不可以這樣。他找不到我們,覺得被騙,好像我爸爸是騙子,我是騙子的女兒……」

「後來呢?」

「我跟他說爸爸出差,回來再跟老師聯絡。後來我爸回來,找了老師給了錢,但老師大概怕了,後來就沒再教我。」

「怎麼突然想到這個?」

「不知道,忽然想到,每天上下班經過這裡,從沒想過,這一刻卻想起來。」小瑛停了一下:「有些人就是會消失,然後又突然出現。」

過了富錦街,轉進巷子到小瑛的家。她請阿民在樓下等,自己上樓去拿磁盤。

三分鐘不到她下樓來,拎著一個提袋,看來頗有份量。

她把提袋交給阿民,阿民謝過,準備離開,小瑛突然說:「可以抱一下新郎倌嗎?」話一出口,小瑛也嚇一跳,趕緊補充:「沒別的意思,只是想沾沾喜氣。」

阿民一愣。

這個要求有點唐突,讓人一下不知怎麼辦,不過這是小瑛心裡的渴望。

是出於「衣服被訂走,那試穿一下總可以吧」的心情嗎?不是,是眼前這個人好像要去很遠的地方,好像不會再回來,她想留下什麼東西做紀念。就好像羅浮宮的蒙娜麗莎帶不走,但買張明信片是可以的吧……

阿民笑了笑,好吧,不過是一個擁抱。

 他彎腰把提袋靠牆斜放,然後張開手把她輕擁入懷。

小瑛抱住阿民,幾乎是張開自己所有感官,努力想留住這一刻。

瞬間世界末日吧,突然天崩地裂吧,讓大地把他們完全吞噬吧,讓這一刻永遠定格吧!那麼千萬年後,屆時主宰地球的生物往下挖,會在此挖出一對相擁的人類化石,會以為愛情曾經降臨過這對男女。

末日沒有來。

阿民鬆手道別。他有自己的婚禮要奔赴,小瑛則有自己的階梯,要一級一級往上。
火星爺爺 2011-04-08 12:25:24

ann831222, 這系列的故事我又重新改寫貼在臉書,這一篇在此,謝謝你。



http://www.facebook.com/notes/logan-hsu/4%E7%8C%B6%E5%A6%82%E6%9C%AB%E6%97%A5%E7%9A%84%E6%93%81%E6%8A%B1-

%E6%84%9B%E6%83%85%E8%B5%B0%E9%81%8E%E6%96%B0%E6%9D%B1%E8%A1%97/201370756561041

ann831222 2011-04-07 20:47:08

九把刀跟火星爺爺的文字在我心裡

大概有不會再有誰能佔據的地位了..



每看完一篇小故事

都覺得自己剛發生了一見什麼感觸良多的事

會寫在回憶的記事簿裡

不會想拿起橡皮擦的那種難忘的事..

無名稱 2011-03-09 20:59:07

他结婚 新娘不是我

暧昧 可恶的暧昧

不珍惜的是我

不能怪



他为什么要选择这样结束这段暧昧





没想到

那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