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0:45:56 火星爺爺

一起吃蘿蔔絲餅吧 愛情走過青田街 改寫版

手機響起時,他坐在沙發看Discovery頻道。螢幕上,一群土著為了答謝神靈,準備殺一隻未成年的白毛豬。

他拿起手機,手機顯示一組熟悉的號碼,意識到打來的人是誰,他很驚訝。一方面,這個號碼早被他從聯絡人裡刪除,另一方面,他好像也期待這通電話很久。

他遲疑了一會,按下通話鍵。

「嗨,是我。」她說,很有元氣又很熟悉的聲音。

「嗨。」他聲音不太自然,有些啞,一整天都沒說過話,也沒預期到她打電話來。

「好久不見,你好嗎?」

「嗯,還好。」

螢幕上,白毛豬兩隻前腳跟兩隻後腳分別綁在一起,被兩個土著壓在地上不斷哀嚎。巫師一隻手遮住牠的眼睛(避免牠看到誰殺了他,死後靈魂回來跟豬仔們打小報告,唆使豬仔們報仇),一手拿著帶葉樹枝在牠頭上來回刷(為了幫牠淨身、祛除惡靈),一邊安慰白毛豬說:並不是你犯了錯,而是我們答謝神靈需要你的肉,這麼做是不得以的,請你你一路好走……一旁準備殺豬的年輕土著已備妥利刃,巫師示意,他一刀刺穿白毛豬的喉嚨,白毛豬哀嚎了一聲。

「你在殺豬啊?」

「我沒有在殺豬,是Discovery在殺豬。」他拿起遙控器,把電視調成靜音。

「Discovery怎麼會殺豬?」

「不是Discovery在殺豬,是Discovery在播一群土著,那群土著在殺豬。」

「哦,是這樣啊,」她說:「這時間殺豬,真叫人肚子餓。」

嗯,快七點了,是吃晚飯的時間:「你打電話找我有事嗎?」

「你講話一定要這麼疏遠嗎?」她情緒上來了。是,從他的回應跟語氣,他的確保持一億光年的安全距離:「一定要有事才能打電話給你嗎?」

「也不是。」沒事當然也能打,那過去兩年為什麼都不打呢?

「如果我跟你說,我現在就在你家樓下,你會下來陪我吃飯嗎?」

「你說真的說假的?」他站起來走向陽台,拉開紗門往外看。

「你還沒回答我。」

「你騙我的吧。」沒看到人影。

「也許你現在不方便了。」

「什麼不方便?」

「身邊有個人你就不方便了。」

「我身邊沒有人。」

「好巧,」她說,有些高興:「我身邊也沒有人。」

「你在我家樓下嗎?」他走進屋內。

「沒有,不過我常跑來。」

「哦?」

土著殺完了豬,挖出內臟,巫師正依據豬內臟的紋路預測今年的運勢,看起來疾病還沒遠離,不久會下起滂沱大雨。

「好幾個晚上,我坐295從木柵過來,在師大下車,然後就在青田街來回走。青田街很短,一下子就走完了,我曾經來回走過11趟,想說也許會遇見你。如果遇見你,我們就可以一塊吃飯,你不會拒絕我吧?」

「……」

「你們家附近那家『向日葵』牛排,每次經過,我都覺得裡面吃飯的人好像在演偶像劇,樣子好誇張,好表演,是怎樣?他們以為有一群觀眾在看嗎?不過就是一頓飯,需要吃得好像在演偶像劇嗎?」

「……」

「走一走很無聊,我會去那家BirkenStock看鞋子。有一次,我還跑進教會,想去看看裡面的人在做什麼,結果有一個高中女生來跟我傳福音。她很年輕,很有自信,一直跟我講上帝的好,我微笑聽她說,想說,她還那麼年輕,生命的風浪經歷不多,卻那麼篤定請我相信上帝,我都可以當她阿姨,她卻急著告訴我生命的道理。我想要閃人,她還不死心,給我一張傳單邀請我常來。我看著她的臉,想說我在她這個年紀,有認真相信過什麼嗎?」

「……」

「遇不到你,我就走到溫州街跟和平東路口,去那家很多人排隊的小攤,買一個蘿蔔絲餅跟蔥油餅加蛋,然後一邊吃一邊等公車,慢慢坐公車回家。」

是嗎?為什麼他沒遇到她?他也常常去那家小攤買蘿蔔絲餅啊。

「我知道你想忘了我,」她說:「我也試著要忘記你,可是我忘不掉。分開這麼久,我明白一件事,如果種子是活的,你把它埋進土裡,那不叫『埋葬』,那叫『播種』。兩年了,我以為過往的一切會慢慢死去,可是它沒有,它發芽,它長大,它枝葉繁茂,它活得好好的,而且一次又一次帶我回到青田街......」

「你究竟想說什麼?」

「我想說什麼?」她頓了一下:「我想說,下次到青田街,我不會再傻傻的走來走去了。我會打電話給你,請你陪我吃飯。也許你會拒絕我,但也許會有那麼一次,你會願意跟我吃飯,你會捨不得我一個人走來走去,你會捨不得我一個人吃蘿蔔絲餅,你會捨不得我一個人哭著坐公車回去......」
汽車貸款 2010-04-23 10:15:20

頓時讓我想起一首歌..."不是每段戀曲,都有美好回憶"

有些感情,分了就斷了~有些可以轉化成朋友,有些會再回鍋加溫

h08260423 2010-02-24 15:35:18

女有情,男無*意*

錯過就錯過了

千萬別再回頭

人生的列車錯過的美景

何止如此?

下一站.......

ellecute 2010-01-21 19:53:17

蘿蔔絲餅??沒吃過耶!~看了我都餓了啊~



裡面有些對話真讓人熟悉啊....你打電話找我有事嗎?

真的是把彼此距離拉得遠遠的;保護自己的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