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14:06:49 火星爺爺

10.兩個人與一張卡片愛情走過饒河街

我們的愛情,是從饒河街開始的。

我是阿巧,他是老爺(他是個慈眉善目的胖子,很像古裝戲裡頭,好心地在家門口發放米糧賑災的員外),第一次一起逛饒河街夜市前,我們只是比普通朋友要好上許多的朋友。那之後,我們成為男女朋友。

回想起來,他好像早有預謀。

那天下午,他打電話問我在幹嘛,想不想去夜市逛逛,我說好。我很久沒逛夜市,很想吃吃小吃。那麼就約在饒河街吧,我說好。

六點鐘,我們在饒河街的夜市入口碰面。他早到了,穿一件棕色的運動外套,藍色磨得有點白的牛仔褲。他問我想吃什麼,我說我想吃傳說中的胡椒餅,但不知道在哪裡。老爺笑了笑說,放心,饒河街夜市就像他家廚房,他熟得很;至於傳說中的胡椒餅,那是一定要的。

我還不餓,所以我提議先逛逛,因為我很久沒有來饒河街,上次來也沒整個逛完,他說好。

很久沒來,發現人不太多,多數店面都有些冷清,也沒看到什麼攤位前有排隊人龍,是我們早來了?還是百貨公司週年慶,大家都往東區去了?有些店面,還貼出「金店面」出租的廣告,人潮這麼少,金店面租得出去嗎?

夜市裡常見的小吃,蚵仔煎、臭豆腐、大腸包小腸、鹹酥雞、東山鴨頭、魯味、藥燉排骨、海產粥、紅豆車輪餅、臭臭鍋、果汁、……這裡都有,還有日本拉麵跟印度燒烤。藥燉排骨的攤子坐了不少人,是因為民生凋敞的年代,大家很需要進補嗎?老爺對每一攤小吃都如數家珍,經過時都會告訴我他的評價,他的等級有三:普通、不錯、讚。宛如自己是一個夜市米其林美食家。

除了小吃外,夜市裡也有很多賣衣服跟賣玩具的攤位,經過其中一攤,我注意到有個年輕的老闆在看書,書上文字很少,我拉了老爺一下,跟他說,老闆好像在讀詩ㄟ。老爺看了一下說,真是有氣質的老闆。然後,我們就討論起,夜市的老闆做什麼事會引起注意。

「讀詩引起你的注意,」老爺說:「那泡香港腳呢?」

「不會。」

「洗臭襪子呢?」

「不會,」我沒好氣:「你有氣質一點好不好。」

「彈鋼琴呢?」

「會。」

「唱歌劇呢?」

「會。」

「想也是,賣雞排的老闆如果會唱公主徹夜未眠,就可以宣傳說,他的歌喉都是雞排吃出來的,想跟他一樣就來吃雞排,吃完雞排就有好歌喉,歌喉好就可以參加星光大道,得獎出唱片就可以大聲說:平凡與非凡,只有一塊雞排的距離。」

「哈哈哈,笑死我了。」

我們終於來到傳說中的胡椒餅攤,攤位前已經排了十幾個人,我們也加入隊伍排隊。真沒想到,小小一個攤位,竟然有九個人:一個人擀麵皮,一個人結帳,三個人包餡料,四個人烤餅,大夥合作無間,打造夜市經濟奇蹟。

我們買了三個,因為老爺一個人就要吃兩個。然後我們往回走,吃了藥燉排骨、臭豆腐、蚵爹、豆花,又喝了酪梨牛奶…..我發現老爺喜歡吃的東西我也喜歡。

我是後來才慢慢感受到我們之間驚人的默契,約在餐廳吃飯,我點的東西幾乎都是他愛吃的,他點的也幾乎都是我愛吃的。還有就是,我常常拿起手機要打電話給他,剛好手機就響,是他打電話來。

最特別的一次是有一次他寫生日卡給我,打開卡片一看,我就哭了。我哭不是他寫了什麼動人的句子,而是因為他挑的卡片。卡片他是在誠品買的,之前我也在誠品挑了一張卡片,準備下個月生日送給他,結果,他挑的卡片跟我挑的一模一樣。

如果老爺跟我求婚,我會答應。

雖然他太胖,個子又不高,臉腫得就像餡料填充過多的胡椒餅……但,他的心很美。又高又帥的白馬王子會讓我著迷,但是,王子如果挑錯卡片,我會非常寂寞。

啊,還沒交代那一晚吃完夜市之後發生什麼事。

那一晚,吃完下起雨來了,老爺說:「去我家躲雨吧,我家就在附近,我泡咖啡請你喝。」

結果,老爺做出了比泡咖啡更多的事情,他做了男朋友跟女朋友之間會做的事。

別想歪了,你們這些人,他只是吻了我。

lamomo 2008-09-12 16:53:35

我才不相信他只有吻妳!!

qoojesica 2007-11-30 11:33:57

「別想歪了,你們這些人」,



這句話逗得我哈哈大笑。



讚!







小蘋果兒

伏特加萊姆 2007-11-29 23:00:51

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