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5 11:50:25 火星爺爺

約翰的生日禮物

約翰買了許多卡通DVD回家,有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鋼、小英的故事、咪咪流浪記……

「為什麼買這麼多卡通DVD?」瑪麗問。

「很好看啊,而且賣場又打折,全是正版的。」

「很好,我們不是強盜夫妻,我們不過盜版的人生,不過,」瑪麗看了約翰的戰利品:「為什麼沒有小甜甜?」

糟了,約翰趕緊搶白:「有小英的故事跟咪咪流浪記啊,我記得你也挺喜歡的。」

「我是挺喜歡的,」瑪麗說:「但你就挑你愛看的,頂多是我們兩愛看的,就是不挑只有我愛看的……你有童年回憶,我也有童年回憶;你想重溫無敵鐵金鋼,我也想複習小甜甜啊,可是你就是不會貼心照顧我的需要。我可以陪你看無敵鐵金鋼,但我都30幾歲,能跟姊妹淘聊柯國隆、木蘭號、原子光研究所嗎?我們頂多八卦誰的木蘭飛彈變大了,那又怎樣?我們的飛彈又不能發射,而且我討厭這種設計,我討厭木蘭號的咪咪可以發射愛國者飛彈……」

「不是愛國者飛彈,是木蘭飛彈……」

「隨便啦!」搞不好軍購案通過,木蘭號就可以換裝愛國者飛彈。

「好嘛,好嘛,都是我不對,明天去幫你買小甜甜,再陪你一起看好不好?」約翰心想,唉,難道我就能跟哥兒們討論有一個女孩叫甜甜,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太晚了,你買回來我也不想看,我命苦,遇人不淑只好嫁雞隨雞沒有自己,只能看老公愛看的DVD,我注定是個沒機會重溫童年回憶的已婚婦女。」

瑪麗佯裝賭氣,約翰知道瑪麗又再亂,他拿起拿起無敵鐵金鋼DVD坐到瑪麗身旁:「不要這樣嘛,我會買無敵鐵金鋼,是因為我小時候被騙。」

「喔?」

「小時候我們家鄰居有一個小朋友叫阿保,我們會一起玩,每次他都要演無敵鐵金鋼,我只能演阿強一號,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比較胖只能演阿強一號,他演無敵鐵金鋼因為他家就有一個無敵鐵金鋼玩具,可以指揮挺組合,還能飛。當時他指著天上一片雲對我說,他的無敵鐵金鋼可以飛到那麼高……我當時太小,我認真地相信他的鬼話。我知道爸媽不可能買無敵鐵金鋼給我,我們連無敵鐵公雞都買不起。但是我很想玩,就求他帶來給我玩,但他說他爸媽不准他帶這麼貴重的玩具出門,後來我跑去他家,他卻告訴我無敵鐵金鋼送人了……」

「這個小騙子。」

「長大我才知道我被騙了。小時候我玩具很少,就想說以後當爸爸 要買很多玩具給小孩,其實是我自己要玩。」

「一定要等到生孩子嗎?」瑪麗腦海閃過一個畫面,她看見老頭子約翰站在玩具店櫥窗外,看著裡頭的無敵鐵金鋼……

有夢想趁年輕就實現,她對約翰露出微笑。今年約翰打開她送的生日禮物,她會說:「對不起,我買不起會飛的無敵鐵金鋼。」

forgets 2005-10-13 16:13:04

哈哈 無敵鐵金剛再我童年可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這樣好像間接承認我很老似的^^")

小甜甜我也很愛

現在看卡通 似乎少了小時候的熱情...

怡君 2005-10-04 00:06:05

我有小甜甜VCD,但不齊,品質也不好.

因會畫圖者和故事者鬧翻了,不可能有正版小甜甜dvd問市.

這就是為啥沒有小甜甜重播的原因了.

花我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查到原由.

約翰又有藉口塘塞瑪麗了.

安德魯 2005-09-27 23:42:33

爺爺



據說真正偉大的作品都有類似的過程

畫家只是享受著作畫

於是某種非凡的存在

就透過靈動的筆觸鮮活了起來



您是很有慧根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