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22:27:09 火星爺爺

調色盤與巴拉松

「你青春期是什麼顏色?」在咖啡館,瑪麗問。

「我青春期什麼顏色?」約翰頓了一下:「黃色吧。」

「好糟喔!」

「男生十個有九個都會跟你說黃色,這很正常啊。」

「男生果然是賀爾蒙的動物。」

「黃色也有不同層次跟等級,我就黃得有詩意,我是檸檬黃掉的那種黃,顏色轉黃,但裡頭還酸。」

「什麼意思?」

「就是我喜歡你,你喜歡別人。你把我當哥兒們,快樂找他,傷心找我,我在男主角的陰影下討生活,巴不得你們趕快分手卻不能說出口。我心裡比任何一顆綠檸檬都酸,外表卻得裝可愛、裝無害,全身黃得跟小丑沒兩樣。你知道當黃檸檬的下場是什麼?就是裡頭還酸,但已經沒有人要你。」

「好慘。」

「我要不就變成人家的哥兒們,要不就連哥兒們也沒得當。」

「喔?」

「我高二騎車上學,路上偶爾會遇見一個女生也是要上學,她很高,手長腳長,遠遠騎腳踏車過來,你會覺得眼前不是平交道旁的一條小路,而是一條河;她其實不是騎車,她是乘著竹筏從河的另外一頭一路擺渡過來。她酷,擦身而過,臉上是思索的表情,好像在模擬田徑場上的一場撐竿跳,或百米跨欄。我一個禮拜大概會碰見她一兩次,我每天期待上學,我突然明白上學的意義。上學,就是為了在路上遇見她。所以我決定攔下她的竹筏,跟她搭訕要電話,我每天早上鼓起勇氣,把要講的話一再練習,卻再也沒有碰見她。她消失了,不知道為什麼,但她就是不見了,一併帶走我上學路上的風景。平交道旁哪裡有河?不就是小路一條。想到就覺得淒涼,好像你本來要畫一幅『少年約翰的告白』,但圖畫紙被風吹走了,結果只能把顏料留在調色盤……」

「我從國中開始就在趕蒼蠅。」瑪麗說。

「喔?」

「我抽屜裡常有男生寫的信,我看都不看就丟垃圾桶;很多無聊男生打電話到家裡,都被媽媽擋下。當時覺得很煩,為什麼他們要打擾我?國中畢業我到外地念專科,蒼蠅還是不斷,不過有一隻蒼蠅升級成蜜蜂,我們交往三年,後來分手了。分手後,我買了瓶農藥放宿舍床底下,『巴拉松』你聽過嗎?」

「沒有。」

「我打算哪天熬不過去,就把巴拉松當可樂乾了。結果那一陣子室友對我特好,我猜她們不是怕我想不開,而是怕我把巴拉松加進火鍋當鍋底。那時候我常去找一個男生,請他幫我料理後事,萬一我有什麼意外……不知道他當時是不是喜歡我?」

「後來呢?」

「當然沒喝,喝了還坐在這裡跟你喝咖啡?」

「想開了?」

「那個男生不願意幫我處理後事,聖誕節他寫卡片給我,上面只有一句話。」

「什麼話?」約翰問。

「巴拉松不是這麼用滴。」

luckyman999 2005-08-13 18:58:52

對火星人而言...互相馴化...蠻不錯的喔...

火星爺加油囉...多嘗試多接觸...

天邊一隻強 2005-08-13 18:23:05

話題似乎變得很沉重??



個人剛看到時

倒是露出了會心的一笑

畢竟掛號和來信感覺還滿配的

感覺是種很幽默的說法



當然是不該隨便選嚕

畢竟如果是為了未來來看的話



話說回來

我的一位有點女性主義向的朋友看了後

也覺得爺爺回覆令她感到不太愉快



不過

有那麼嚴重嗎...

個人觀點啦...

JULIA 2005-08-13 15:25:44

補充說明



我覺得應該要"輕鬆選"

而不是"認真選、仔細選"



JU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