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06:43:47 火星爺爺

給銅像的聖誕包裹

情侶分手後還能不能當朋友呢?

傑克不行。他會想念分手的女友,但就是無法把對方當成朋友來往。

對於一些好奇寶寶的質問,傑克很想說:「這就跟有些人不吃榴槤、苦瓜、茄子是一樣的啊。」但實際上,傑克有三個聽起來很知識分子的原因:

首先,把對一個女人的親密評等從「情人」調降為「朋友」,不管怎麼說都是侮辱;再來,傑克懷疑「朋友」會稀釋過往愛情的刻骨銘心,濃縮的卡布奇諾加水500CC會變什麼樣啊?最後,傑克擔心自己遵守不了約定,說好只當朋友結果卻逾越界線犯規,那怎麼辦(以這個觀點來看,分手後繼續當朋友很不符邏輯,既然不准吃起司蛋糕,又三天兩頭跟起司蛋糕泡在一起,究竟是為什麼)?

於是對傑克而言,過往的女友都變成一尊尊活的銅像,銅像紀念一段愛情,令人懷念,但我們不能跟銅像做朋友的,不是嗎?

但傑克最近違反慣例,打電話給前女友珍妮佛。他原本想謝謝她,因為珍妮佛是全宇宙最瞭解他的人,他想告訴珍妮佛,在這個疏離的年代,一個人能夠被人瞭解真的很幸福,即使現在想起來都很溫暖。他想謝謝珍妮佛生起過一團火給了他溫度,而且迄今餘溫尤存。

但是他一聽到珍妮佛的聲音,原來要講的話都講不出來了。

珍妮佛好像在忙,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他,認出他之後也只是像對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一樣問候。意外的疏遠讓他不知所措,只能也像問候一個久沒聯絡的朋友,禮貌關心她的近況,祝她聖誕快樂,然後掛上電話。

時間很短,好像一通打錯的電話。

掛完電話後,傑克有些失落、懊惱。珍妮佛會怎麼想?那通電話會打擾了銅像的日常生活嗎?都怪聖誕節,聖誕節給人一個跟朋友聯繫的理由,單身漢一到聖誕節就會變得很奇怪,常常會做一些奇怪的事,像是吹皺一池春水(如果春水有被吹皺,皺的也是傑克這一池吧)。傑克覺得自己一廂情願,對自己而言重要的話,不見得對珍妮佛也重要啊。

短時間內,他想說的那些話,珍妮佛應該聽不到吧。

他突然有一種自己在演「浩劫餘生」城市版的感覺,他並沒有漂流到荒島上,他有一個語言包裹要給珍妮佛,他懷念她,卻跟她隔著一種說不出的距離,無法把包裹交給她。

無法送交給銅像的語言包裹,最後都會漂流到哪兒去呢?

不知道。也許未來某一年,那個包裹會來到珍妮佛家中的聖誕樹下,成為珍妮佛的聖誕禮物。

永遠都不能低估聖誕節的魔力,對不對?
milly5299 2008-10-19 11:15:03

火星爺爺..



我第一次來看你的文章..



我就喜歡上了!!!



我是第一次發現你...



我喜歡這篇



我想跟你說聲:



謝謝!!!



感覺說出我的想法和感覺..



我想引用這篇^^

shiseidovic 2007-07-16 12:28:30

爺爺您好,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不能把過去情人當好朋友再連絡

但是我其實心裡是想的

但總有個疙瘩

現在

我想我懂了

我會這樣告訴詢問我的人...

safinwuuu 2006-04-09 01:50:38

爺爺

最近才知道你的存在...

我喜歡也希望能把曾經熟悉且相知的戀人當做永遠的朋友

彷彿預知也好似每個好散的戀人咒語,我和傑克做著相同的事情在相同的節日...

只希望你過得好, 我相信分開是為了彼此能繼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