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13:15:37 火星爺爺

當幸福來敲門

真正讓舒伯特意識到自己回復正常,不是從鏡子裡發現自己的豬鼻子不見了,而是走在路上,路人不再盯著他看,覺得詫異。

經過一年的努力,他終於從別人異樣的眼光裡自由。能重新像一個常人在路上散步,他覺得非常平靜。路人再也不看他了,他不是目光的焦點,如果他想引起注意,恐怕他得像小時候學體操一樣,在紅磚道上翻滾幾圈才行。他無意如此,過去他渴望功成名就,但有了豬鼻子之後,他只想變回常人。

長出豬鼻子是他一生最大的錯誤,對於早在九歲看過蜘蛛人漫畫後,就立志成為生化科學家的舒伯特而言,那是天大的諷刺。第一次讀到蜘蛛人,他就對蜘蛛人打擊犯罪的英勇事蹟著迷不已。當年闔上漫畫,他常常幻想自己變身成為蜘蛛人,在摩天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裡飛來盪去,用俐落的身手跟蛛絲把壞蛋繩之以法。他相信蜘蛛人不是夢,隨著生化科技的進步,有一天他或許真的能夠創造出蜘蛛人讓世界更好。為了這個夢想他努力投入,年紀輕輕便取得生化博士,具備超凡的基因改造能力,業界無人能出其右,他自許要改變世界,結果世界先改變了他。

在一年跟豬鼻子共處的時光,他終於明白那些帶著缺陷生活的人,經歷過怎樣的苦楚。

拜DCT99(Dream Come True 99)所賜,這一切的苦楚結束了。DCT99是他費心研發的成果,不僅帶走他的豬鼻子,也帶走董事長的象鼻子、總經理的豹紋、財務長的兔耳朵、業務副總的鹿角、行銷副總長頸鹿一般的脖子……它救了舒伯特,救了經營團隊,也救了完美基因這家公司。往下,DCT99更將救助無數身體有缺陷的人。

這是美容醫學界的重大突破,DCT99的問世,意謂將來所有對自己外表不滿意、或身體有缺陷的人,透過服用DCT系列藥品便能獲得改善,不需打針、不用開刀,沒有副作用,毫無痛苦。

很快,舒伯特就能享受自己辛苦研發的成果,公司的業績勢必一飛沖天,成為媒體報導焦點,他領到的分紅股票會多到淹沒他的房子,成為人人稱羨的生技新貴。他從來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離「功成名就」那麼近。

他應該要非常開心,可是他沒有,他很平靜,不斷深思這一切。他不再像以前那麼有野心,也收斂起易怒的脾氣,對周遭的人包容多一些,關心也多一些。感覺上DCT99帶走的不僅是他的豬鼻子,連帶的,也把他內心某些負面的東西也一起帶走了。

以往,他常常把自己關在實驗室、辦公室,現在,他常常出來散步,常常走到人群裡去。有一回他在書店裡翻一本書,那本書提到:如果你的父母沒有相遇相愛,如果你的祖父母沒有相遇相愛,如果你的曾祖父母沒有相遇相愛……你就不會來到世間。往上不斷推演,上帝為了你的存在,在盤古開天闢地那一天就為你埋下種子,幾千幾萬年過去,讓你來到這個世界像一朵花一樣開了。你可能活八十歲,八十歲跟幾千幾萬年比起來,跟花開一天就謝一樣,生命是上帝的餽贈,你怎麼能不珍惜呢?

讀到這一段,舒伯特心裡一震,腦海浮現的是,自己準備拿有限的生命來追求什麼?

蜘蛛人真的是他人生的終極目標嗎?沒有前人打下的基礎跟身邊的人幫忙,他能擁有這種能力嗎?上帝安排他來到這個世界,給他這份能力,難道是為了讓他功成名就而已嗎?他想起史懷哲,史懷哲有大好的前程卻選擇去非洲行醫,為什麼呢?

後來,完美基因果真因為DCT99的推出大發利市,股價一路飆漲,舒伯特拿到應得的分紅,短期內累積出可觀的財富。只不過他沒把錢拿去揮霍,他住原來的公寓,開同樣的國產車,過著跟原來沒有太大不同的生活。

唯一的差別是,他組織了一個醫療團隊,假日常跟著醫療團隊上山下海,到處拜訪貧困的身障人士,提供免費的醫療協助。這些人透過專業醫師診斷,配合完美基因的藥品(身為研發副總,他享有特別折扣),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

偶爾舒伯特會遇到抗拒幫助的人,他們不相信有這麼好的事。這時候舒伯特會笑著對他們說:「我們只是覺得好運該輪到你了。你知道嗎?當幸福來敲門,正確的回應是:點點頭,擁抱幸福。」
麻糬婆婆 2007-04-08 14:44:07

如果門不打開

幸福就永遠隔離在門外

或許會被送瓦斯工人撿去了‧‧‧



也許正是工人送瓦斯來

寒冬夜裡有熱水洗澡

是一項單純的幸福‧‧‧



好像有篇故事在發生說‧‧‧

Coral 2007-04-07 10:01:09

只是 當有人正在敲門

要如何確定



幸福正在門外......

edolin 2007-04-06 21:52:09

命運是由如果組成的,人生的起伏也是。



我常說,生活總是如此的生活。



國一(也就是現在),我認識了兩個很要好的朋友。

很難說是命運共同體,那兩位都是男生,說起來免不了尷尬。

但這是我第一次,能和異性當麻吉如此順利又如此開心。

知心非常重要,而國一這兩個學期也是如此扶持而來,

難免會有傷心難過,畢竟我是活在地球上的生物,這是我該過的生活。



我很開心,又有什麼東西能將我綁在現實。

不再是一台電腦或一篇未完結的小說,

而是活生生能瞧見對方的感情緊緊繫住我的精神與靈魂。

現在是國中耶!我本該厭倦快把我們「考」焦的學校生活,但卻因為朋友們,反而厭倦了假日。

每一秒鐘,腦袋想的不是放假度假的假假假,而是朋友,那些我能依靠的朋友。



我不會說,果然不應該這麼早談些情情愛愛。

因為我現在仍有愛情的寄託對象,儘管目前是單方面的。

不過,誰說感情不能是單方面的、沒有回應的呢?

他和另一位同學便是我新認識的好朋友。

他總能無厘頭的讓我破涕為笑,他的身影總讓我氣消。

我們三人互鬧,互相嬉笑又互相加油打氣,

我們能有默契的一起笑,能互使眼色的心電感應。



我們會幫助,不僅限於三人之間。

偶爾看見書刊雜誌上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無法給予現實的幫助,

但我們會祈禱、會禱告;

或許替他們念經,或許為他們祝福。



我格外的珍惜他們給我的小小幸福,

當聚集在腦海中的幸福們有天迫不及待的敲敲我的心門--



我會給予最熱烈的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