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4 02:27:00超可愛早餐弟

血液

從小....當我知道媽媽是原住民時.....

我的身上就一直流著兩種血液.....

一種是爸爸給我的..台灣人的血

一種是媽媽給我的..阿美族的血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以這兩種混合出的血液為傲........

當社會大眾 從以前的 番仔 到現在稱呼的 原住民...

我想 原住民應該相當高興吧....

我還記得....有一次 爸爸喝的爛醉時...稱媽媽 番婆...

媽媽的淚就這樣飆了出來....

事後....爸爸也道歉了.....

今天....我是以生氣的心情寫出這一篇....

因為....我被叫 番仔....

那種....被侮辱的感覺就這樣直上心頭.....

或許 對方是無心的吧....但聽在我的心中....卻一直浮現媽媽哭泣的臉龐.....

我是台灣人....我也是原住民....

你可以叫我原住民....但不要叫我番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