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 17:42:16亞豬媽

唔介意幫我....

早兩天收到妹妹Wechat圖片,後加一句“唔介意幫我 sd比阿哥叫佢睇下”看圖上面劃著一個三角型,已知XX等於XX,求証%$!@#%.....哦!其實我唔知有咩好介意

之後告訴哥哥,唔太阻佢就幫亞妹睇下,“I try   try  幾廿年 冇用過幾何”

兩兄妹,應該沒有隔膜沒有不和,到底何時開始,需要亞媽居中搭橋?

從小到大,兩兄妹同一空間成長,沒打罵、 沒爭拗,唔算親密但心裡卻又清楚知道對方的存在“他是哥哥、她是妹妹”,兩人有齊中國人優良傳統,不善表達亦不愛啟齒,這也許都是爸媽的錯,從小既沒好好栽培,也沒好好身教,細時如斯,長大了已不可能逆轉,反倒羡慕那些在打罵聲中成長的兄弟姊妹...

查實兄妹倆這疏離關係也不知何時起,想想...大抵是哥哥15、16,妹12、13開始吧,看著兄妹倆已踏入青春期, 就決意為妹妹打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從此兩兄妹各自各,始終男女大不同,那同睡一房間隔著上下床舖抱著心愛毛公仔 2人 2寵互相對話的溫馨時光已不復再,這大抵就是成長的代價~

這年,哥哥在彼岸求學,妹妹近在身邊,說不上天各一方,但卻不能朝夕相對,網上交流平台多的是,沒有對話交流不代表不知道對方的事情,一句“知...我都未試過”哥哥覆的是豬媽那句“你妹這周都在考試...不過因為雷雨已停咗兩天不用返,今天才開始考第 2科”口裡不說,心裡卻清楚知道怎麼一回事。

妹妹呢,記得...又是一個求教問題,那次是通過爸爸搭橋,問題解決後即在自己的小天地發佈:有哥的妹子是個寶!

可見,大家心裡仍會惦記對方。但願兄妹倆有不再別扭、你來我往、痛快宣洩胡鬧的一天!

後記:想到痛快宣洩胡鬧....腦海即時浮現第 1次 4人日本行在奈良看鹿的一幕....鏡後前妹妹那雙波鞋底滿佈鹿屎,她在耐心整理;鏡頭後的哥哥邊拍視頻邊笑個人仰馬翻.....

仿似上世紀的事情,想想,那才是2016年的暑假,至今不過五年~

上一篇:兩兄妹

下一篇:各自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