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9 21:41:40風飛

《共同創作》愛情的味道-女生篇

今天是第七天了

櫃子上的最後一碗泡麵,提醒著我該補貨了
打開冰箱只看見室友上次吃剩的罐頭跟幾顆蘋果
看來沒有選擇了.只好忍著想吐的慾望吃下去

幾個女生合租一小間房子是很平常的.照理來說應該很快樂.但凡事都有例外
而那個例外就是我
我跟室友不合你是知道的.幾個同學或許平常在學校感情很好
可是一旦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三個人就有三種不同的生活習慣
當彼此都忍受不了的時候.友情反而會因此變差
不過我沒有跟你說.因為沒有必要.只是傻笑的說著無關緊要的話
我不喜歡你皺著眉頭看我

一個禮拜的時間比想像中的漫長
我開始懷念起你房間的味道
趴在你舒服的床上.抱著最愛的史努比抱枕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你
有時你會叼著根煙.在電腦前發楞裝上進青年
那呆呆的表情總令我發笑

時間久了.我有事沒事都會往你那鑽
而你似乎好像也已經習慣一樣
記得有一次我突然問你「喂!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你的表情從吃驚轉為思考.眼神往浴室的方向看了一眼
最後尷尬的對我說「嗯…你該不會聞到異樣的酸味吧?」
聽完回答.傻眼了幾秒後.我開始瘋狂大笑
直到彥志打電話來抗議.要求我們小聲點
我才止住笑聲

吃著泡麵.配著剩下的罐頭
我想起了那天一起吃著火鍋的情景
採買時.我們還在賣場大聲爭執買豬肉好還是牛肉好
結果當然是我贏
回到你家後.我跟你兵分兩路去借電磁爐跟鍋子
那時你呆呆的問我「為什麼要分兩頭借啊?一個人去借不就好了?」
當時我還理直氣壯的回你「豬啊你!一次借電磁爐跟鍋子.誰都知道你要吃火鍋!我們才買兩人份耶!」

分開前.我看見你嘴裡嘀咕著.雖然聽不見.但可以肯定絕對不是什麼好話

沒多久.彥志跟日昇各自帶著牛肉.羊肉跟一包飯跑來參一腳
計畫失敗
雖然有點失望.但人多點也會比較好玩
熱呼呼的火鍋.冷冰冰的啤酒.就這樣度過了入冬的第一晚
喝著喝著.不知不覺我靠在你的抱枕上沉沉睡去
過了不知多久.聽到了些微的聲響
我撫著微疼的頭.迷迷糊糊的起身.看見的是正在努力擦著桌子的你
「嗯….他們都走了啊?」我坐起身.懶懶的打個哈欠
「嗯」
我靠著牆壁.一直盯著你看.忍不住問出同一個問題
「喂!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有啊.聞到從妳口中發出的酒臭味」
「唉唷!不是這個啦!」我無言的倒下
「回去睡啦妳!這我的床耶!」
「你忍心叫一個單身女子喝過酒之後騎車回家嗎?」
「………………….」
最後我睡床.而你強迫中獎的趴在桌上睡覺
你睡著後.我偷偷爬起來看你睡覺的樣子.感覺很幸福
離開前我把留著我餘溫的被子蓋在你身上.因為我不想看見你生病的樣子

在轉身離去時.腦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奇怪的念頭
要是你突然看不到我了.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回過頭.看著你的我賊賊的笑了幾聲.準備開始實行A計畫
首先.吃飯問題是第一道關卡.為了不在家裡附近的店家被你碰到
我咬著牙.做了一個愚蠢的決定.我竟然跑去買了一個禮拜份的泡麵
店員還納悶的問我「有颱風要來嗎?」
第二道關卡就是上課問題了.好險現在是冬天
把自己包的跟藏胞姑娘一樣也沒人覺得奇怪.真是兼顧美觀及實用性.呵呵
嗚…現在才發現學生餐廳真是個好地方.總是提供我新鮮又美味的餐點
餐廳的眾阿姨們.我愛妳們

於是.這個禮拜我成了足不出戶的女孩.每天除了上課.其他時間都關在家裡
想到這.突然發現.對你的思念已經無法再抑制了.我拋下最後一碗泡麵
匆匆忙忙的換套衣服.我往你家的方向走去

到你的住處.看著熟悉的門.在裡面的那一端.住著我所思念的人
但為何現在我卻沒有勇氣按鈴呢?我在門外躊躇了半天
突然.門開了.是你
你臉上的意外笑容.加深了我的勇氣
我輕聲問著「喂…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你不發一語.好半天才開口
「我想這是思念.所以我聞到的是…愛情的味道?」
「哇~!」我興奮的大叫著撲進你懷裡
「你終於聞到了~你終於聞到了!哈哈」我在他懷裡偷偷留下感動的眼淚
念頭一轉.這個笨蛋竟然害我吃了整禮拜的泡麵
我生氣的擰著他的耳朵說「你是豬啊!你害我不敢出門躲在家吃了一個禮拜的泡麵!就為了不讓你碰到我!你這麼笨我跟你在一起會多累啊!」
臉上掛著笑容與疼痛表情的你.依舊緊緊的將我抱著

愛情的味道.感動的眼淚



                            豬肉佬and風飛 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