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5 15:09:43陌生人

日本關西行之二

到日本關西機場時,已經是當地時間的八點左右了,聽說關西機場是個座落於海上的機場,被海灣包圍著,由於在夜晚降落,沒辦法看清楚這座海中孤島的美麗。日本機場的便利之處是要到達市區均有鐵路可以搭乘,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地方叫做中央旅社,屬於商務飯店那種,位於新今宮站旁100公尺左右,交通非常便利,價錢也非常便宜,兩人的和式房不含早餐只需要6000元日幣,附近也有一百元商店及全家,如果第一次到大阪是不錯的地點,因為很好找。我們在搭乘JR快速電車從關西機場到新今宮站大約1000日幣左右,還蠻便宜的,可是問題來了,一上車的我們發現很奇怪,怎麼一站停那麼久。
這讓我想到我在成功嶺的經驗。那時我剛大學聯考完,大家都要去成功嶺剃個光頭假裝變成男人,我上去成功嶺之前就聽說那邊理光頭很痛,基於自我保護的想法之下我就先在上去前理了個大光頭,結果上去之後竟然因為體檢結果被遣送回來。那時搭的是台鐵的平快列車,從成功嶺搭回高雄不知道停了幾站,經過了一堆我沒聽過的地名諸如「鳳凰臺」之類的小站,晃了六個小時才回到高雄。
結果我在日本就然體驗到這種感覺了!我算了算,從關西機場到新今宮站會經過14站,每站都像這樣停個5分鐘,我大概到旅館時已經超過12點了吧。結果下一站時突然大家都往外跑,一個好心的日本人跟我們講說電車壞了………..
一向以精確可靠的日本電車竟然在我一到日本就壞了!我彷彿覺得窗外的烏鴉在叫,黑貓從旁邊跳過的感覺。更恐怖的是,出口一堆人等著退錢,不知道出去已經是幾點了,而且,我不知道可以去哪裡搭巴士!天哪!怎麼會這樣!還好等著等著,一下子又看到大家突然又往回跑到電車裡,本著盲從心態的我雖然不知道月台上廣播器到底再講什麼,不過跟著大家跑就對了。還好電車修復了,到達旅社已經11點多了,在百元商店逛逛買點東西果腹,準備開始到日本的旅程。
對了,中央的寢具都是無印良品的,有臺筆記型電腦可以上網,另外一樓那邊有免費的錄影帶可以拿回房間放來看,也有適合男生看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