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6:00:00Anita

5.依賴


短短幾個月,發生許多事情。

幾天前提起的分手,失效,我們再度敗在對對方的依賴上,
依賴是毒藥,解藥我找不著,
薰風吹打黏膩的身軀,思緒凌亂,昏沉的我迷糊的睡著。

我們走在草原,綠油油的一片,天空是那麼藍,我們沉默著,
沒有人開口說話,靜謐的樹林因為微風的吹襲搖晃著。

「天氣真好。」
「嗯...好舒服,真希望永遠都這樣。」
「永遠...?」
「對啊,永遠。怎麼了,你不希望這樣嗎?」
「不...我只是驚訝。」
「驚訝,你怎麼這麼說?」
「你說『永遠』啊,我只是想到,我們在一起這麼久,從來都不聊未來的事情,怎麼今天...」
「是嗎?我不記得耶。」

他一直以來記性都很差。

一直以來我們都很有默契的逃避討論未來的事情,
你總是說未來的事會變,
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經和誰談論過未來,最後卻無疾而終。

這樣簡單的對話,已經夠我懷念一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