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02:49:12Billy

《台北美食餐廳》日本料理吃到飽餐廳-梅村日本料理(忠孝店)

\

過年期間有不少人從大陸回來,因此接到電話多少也要去碰個面,

否則不知道何時再碰面。有位朋友從廈門回來過年,

約我過年期間吃個飯,說有網路行銷的問題要問我。

這就是本篇文章的的由來。

由於我會帶小孩,因此朋友要我挑地方,我當然又是找吃到飽餐廳。

港式飲茶吃到飽過年前吃過了,所以這次會吃日本料理吃到飽,

於是上網搜索店家資料。

就這樣,我挑選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的梅村日本料理,

那裡交通方便,從基隆過去還算不會太遠,下高速公路後,

沒多久就可以到。朋友住在信義路與光復南路那裡,離那裡也不遠。

梅村在台北算是老字號的日本料理店,但是我沒有吃過,

這次會去完全是因為它有吃到飽。

但是去了以後有點後悔,因為那是一家吃不飽的吃到飽餐廳。

可能是過年,台北的餐廳生意都很好。

因為到了梅村即看到門口有人排隊,因為沒事先訂位,

原本以為要等,沒想到我們的人數是可以直接進去用餐。

梅村日本料理忠孝店吃到飽,平日午餐是一個人428,

晚餐與假日是468。那天是假日又晚餐,當然是468。

468再加一成的服務費,等於快500了,

如果是以吃日本料理來看,是還算是OK。

梅村日本料理忠孝店,從門口到店內的裝潢,很有和風味,

讓人感覺蠻舒服的。等坐下去看到吃到飽的專用菜單,

也感覺不錯,菜色種類還蠻多的。

但等菜一道道上來後,我的印象開始變差了。我會喜歡吃吃到飽,

不是因為想貪便宜,而是希望可以多吃幾道不同的菜色,

因為一般單點有份量的關係,單價都比較多,所以無法一次點太多。

雖然知道吃到飽每道菜的份量不會多,但應該也不至於少到,

剛好一人一口就沒了。所以雖然菜叫的還算多樣,

但是感覺上,好像沒有吃到什麼。

說是吃到飽那就不要怕別人吃,雖然份量無法跟單點比,

但是也不要少到讓人感覺是乞討來的,或是撿人家吃剩的。

沒有錯,吃不夠可以再點,那不是很麻煩嗎?

梅村日本料理標榜的是現點、現做、現上桌。原本我想應該還ok,

加上是老字號的店家,但是做出來的菜色,

除了份量上的不足,在視覺上也讓我失望。

台灣人對日本料理的印象是精緻且注重細節,

但是梅村現做出來的日本料理,與印象中的日本料理落差很大,

整個菜色視覺感,好像是路邊攤的菜色。

以炸蝦天婦羅為例,那是在日本料理中,大家最常吃的一道料理。

那晚這道料理一上來,我就對梅村日本料理開始變差了,

除了蝦子小條外味道也普普,重點是居然連蘿蔔泥也沒有附。

日式炸豬排的外皮,除不夠蓬鬆酥脆外,肉質既老又不甜。

不要說是我朋友,連一向最愛吃這道料理的兒子,

對這道菜也相當的不捧場,最後是我怕浪費,

只好整盤拿到我面前,慢慢的把它吃完。

春捲也是一道失敗的料理,除了小條外,味道還有點奇怪,

因為裡面料太少,只看到春捲皮,所以我也說不出怪在那裡。

這道菜也是變成我一個人在吃。

烤物料理也不是很優。牛小排的肉,幸好被切的很小塊,

可能是要掩飾肉質有點老,但對我超愛吃肉類的來說,

我一吃就感覺出來不夠嫩,不然味道其實不錯有點可惜。

在點綜合生魚片時,有點還不錯,就是可以自己告訴點菜的服務生,

什麼魚幾片,可以自己組合。雖然我沒有吃生魚片,

但是朋友告訴我,吃起來太軟,沒有咬勁。

烤香魚就比較沒有什麼缺點,烤出來的味道還不錯吃,

魚可以感覺到還算是新鮮,這點值得嘉許。因為要點烤雞腿時,

服務生說雞腿沒有了,又逢新年市場沒有開,所以無法補貨。

那天去梅村日本料理是大年初四,按照服務生所言,

可見已經四天無法補貨,而香魚還能讓人感覺到還算是新鮮,

這點表示他們對生鮮食物的保存方式,真的還不錯。

梅村日本料理的土瓶蒸,還不錯,而且裡面的料很多且實在,

湯頭很清且不油膩。有做出土瓶蒸應有的口味,

這道料理算是那天唯一獲得我女兒青睞的料理。

海鮮魚翅用台式料理的方式來做,對我這台灣人還滿討喜的。

雖然我吃起來覺得還不錯,但是因為是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

所以和其他料理感覺上有點不搭,吃完別的料理後,

突然換吃這道料理,感覺有點怪。

我寫吃的文章雖然不多,但是也不算少,因為自認自己不是美食專家,

因此過去寫吃的文章,很少會去做批評,

這次實在是印象不好,所以才會寫出那麼多的不OK。

事後回到家上網,才發現跟我一樣對這家店印象不好的還不少。

其中有人是對梅村的上菜速度感到

『什麼叫吃到飽? 根本是吃不飽...等到爽』。

事後他還透過梅村的官網,打電話去抱怨了一下,

沒想到得到的回覆很不負責任。接電話的小姐說 :

因為忠孝店是梅村本店的師傅,自行加盟成立的,所以他們管不到。

因為有看到這一篇文章,我才仔細好好的瀏覽了他們的官網,

原來真正的梅村日本料理,是在台北的衡陽路,

那裡沒有吃到飽,且獲得網友的評價還不錯。

但是有了忠孝店的經驗,既然師傅是系出同門,

要我相信那裡會比較好,應該算是很難的,

因為我應該不會再去梅村日本料理吃飯了。

因為如果要再吃日本料理吃到飽,一樣是在晚餐時段的話,

那我寧可再加個300元,去上閣屋吃,

那裡的東西我吃過,比梅村這邊好很多。

有人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既然我對梅村日本料理抱怨那麼多,

乾脆不要寫算了。原本我也是有此打算的,

但是一看到那天拍的照片,我就覺得不寫一下,會有點可惜。

最後,我預告一下,後面還將有四五篇以上的各式美食,

等著我PO上來,都各具特色,你們可以期待一下,

不會再像這篇一樣,都是在抱怨,敬請期待^_^

 

梅村日式料理-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6號

電話:(02)2721-3456‧2721-4210‧8771-5669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1:30

日本料理吃到飽價位:

平日午餐是一個人428元,晚餐與假日是468元

網址:http://store.umemura.com.tw/

 

Billy的啐啐唸

1.  隨著元宵節接近,基隆七堵歡樂慶元宵活動的準備工作,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雖然忙,但是希望大家到時候,都能夠踴躍的前往參加,共同來慶祝元宵。

 

2.  今天突然決定,女兒他們已經開始準備,既去年馬祖莒光花蛤節後,

     他們又將上台進行表演,但是能否真的能上台演出,

     就看他們這幾天練習的狀況。


3.  人真的要遇過一些事後,就不會覺得恐懼而不敢去做,小孩也是一樣。

     兒子女兒自從去年馬祖莒光花蛤節,有在1000人左右的晚會表演過,

     現在他們對上台對的眾人表演,已經完全都不怕了。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