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01:07:28Billy

《基隆旅遊》海洋城市基隆新面貌-『海洋廣場』 (夜景篇)

住基隆十年了,很少看基隆夜景,除了朋友來,

會帶去基隆KEELUNG地標虎仔山去看外,

基本上是不會想要在基隆看夜景。

以基隆市環港地區稍嫌貧乏的都市景觀來說,

實在提不起精神讓人想在基隆看夜景,

為何我從上一篇文章一直在提基隆市環港地區。

因為沿著基隆田寮河走到底,就離我家不遠了。

因此我進出基隆一定要走田寮河,所以基隆環港地區,

是我每天要經過的地方,對那裡的環境變化,很自然的......。

直到去年頭,開始搭台馬輪去馬祖,

在台馬輪未離開基隆港的那段時間,站在船板上看基隆夜景,

突然覺得基隆夜景有它的另一種美感。

也許是因為平時來去匆匆,不像上了台馬輪以後,

什麼事都無法做了,心情與情緒放鬆下來,

可以靜靜的從海上看基隆夜景,才真正的感受出基隆夜景的美。

基隆海洋廣場、文化中心和田寮河串聯出的開放空間,

在基隆市政府多年的整建下,多少已經為基隆市環港地區

帶來了不一樣的改變,讓這裡的夜晚變美了。

基隆夜景如果說要與其他地方比較,一定要說到基隆港夜景,

因為它不是個城市夜景,只有像在基隆這種海洋城市才可以看的到。

以前要看基隆港夜景,都要到環港四周的山上,

以鳥瞰的方式才能夠靜靜的觀看。現在基隆有了海洋廣場後,

已經可以靜靜的近距離觀看基隆港夜景了。

海洋廣場附近雖然是基隆的交通樞紐,人潮一定多,

但是因為海洋廣場腹地夠大,不會給人有種擁擠的感覺。

在海洋廣場看夜景,可以走到靠海的那邊,

靜靜靠著欄杆看基隆港夜景,完全不去理會背後的人潮與車潮。

一個地方兩個世界,在海洋廣場看夜景,

向海面看是一片寧靜;向陸面看則是車水馬龍與不斷穿梭的人群。

夜幕降臨,在海洋廣場內KEELUNG上的霓虹燈光點綴陪襯之下,

使整個海洋廣場看來更顯浪漫、唯美的溫馨氣氛。

也因此每當一到晚上,便可看見不少情侶們結伴同行到此

漫步、賞景、聊天,成為情人間最佳約會的地點。

這篇文章的照片都是在今年七夕情人節的夜晚所拍的,

七夕情人節在海洋廣場有很多的情侶,相互依偎相擁,

這些畫面照理說是很正常的。

但是我發現有有一寫尺度比較大的畫面,

機乎都是背著書包的高中生。還好還知道要拿書包來遮,

動作大了一點書包掉了,還知道趕緊停止動作,撿起書包再繼續。

就算是警察走過去好幾次,他們依法故忘情故我。不知道是我老了,

很少在逛街。雖然我知道現代年輕人比較大膽了,

但是問題畫面是出現在海洋廣場。

相對下,20歲以上在海洋廣場過情人節的年輕情侶,

就顯得保守很多,好像在談瓊瑤式的浪漫愛情。

真的是時間在走時代在變。

那晚剛好基隆港西岸那邊的虎仔山那邊有人放煙火,配合海洋廣場,

拍出的畫面感覺還不錯,你們可以看最後那幾張照片。

現在你們就靜靜的欣賞我所拍的,基隆海洋廣場的夜景。

            


基隆海洋廣場在那裡,怎麼去:

海洋廣場位置:基隆市中正區孝二路與忠一路口

【大眾運輸】

台鐵

搭乘台鐵至基隆火車站下車→步行即可達海洋廣場

國道客運

搭乘任何往基隆的國道客運至基隆即下車,下車處即是海洋廣場

【自行開車】

(中山高)基隆交流道下→直行接忠一路→即可達海洋廣場

 

朋友  如果喜歡  麻煩推薦在下  感恩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