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23:33:44歷歷思

巴哈


思:【拔拔!你看我的狀態中的那首英文歌曲!中文是什麼意思?】。
拔:【風的顏色。】。
妖:【I was born to love you!疑….糟糕!我看錯人了!哈哈…】。
思:【呃….哈..!】。
拔:【疑…!呵呵。我才想說怎不同歌?】。
妖:【可是我的及時通!她的帳號沒顯示歌名~~?】。
拔:【哦?我是看她msn的。】。
思:【我剛是聽到那首歌!感覺有點想哭!】。
拔:【嗯。】。

思:【拔拔…你打’顧爾德’的樂曲給我好嗎?我要找看看”kkbox”有沒有?】。
拔:【妖~~~~~~!】。
妖:【什麼阿?】。
拔:【幫我打一下’郭德堡變奏曲’的英文好嗎?】。
妖:【那首”kkbox”有!我找到過。】。
拔:【嗯。】。
思:【曲名是?】。
妖:【Goldberg Variation】。
思:【謝謝嚕。可是我搜尋到好多首耶?】。
拔:【那些都是!妳現聽的是第28變奏。】。
思:【阿??你知道阿?】。
拔:【它上面有顯示。】。
思:【那我怎麼只看見988?】。
拔:【那是曲名編號。】。
思:【是喔?】。
拔:【巴哈有一千多首作品,後人就幫他編號。】
思:【呃…..】。
拔:【呵呵。他是靠那混飯吃的!不用奇怪。】。
妖:【我同學畢業音樂會,就彈這個Goldberg Variation ~~】。
思:【嗯嗯!】。

思:【拔拔…可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為什麼喜歡’巴哈’。】。
拔:【對我來說:’巴哈’是簡樸與包容。它可以讓我當背景,也可以讓我專注聽。】。
思:【其他作曲家沒感覺阿?】。
拔:【不多!像很多人喜歡’蕭邦’跟’莫扎特’!我就不是很習慣。其實;我最愛的是’貝多芬’。】。
思:【哦…我記得好像有一個變成聾子的是…?】。
拔:【就是他!】。
思:【喔喔….嗯嗯!】。
拔:【我個人覺得他有一首第4號鋼琴協奏曲。裡面的第3樂章,我覺得是最美的旋律。】。
妖:【我小時聽了貝多芬的生平!心裏好愛他~~覺得好可憐、沒人愛、以後長大想嫁他!】。
思:【阿??哈哈…】。
妖:【呵呵….小時候沒有時空歷史概念咩~~】。
拔:【妖!他有一部蠻早前的電影,名’永遠的愛人’ 有機會可以看看很不錯!】。
妖:【嗯嗯!我聽說過~~~】。
思:【拔覺是最美的旋律,我也好想聽看看唷!】。
妖:【我貼一段’郭德堡變奏曲’緣起唷!】。

因為有了伯爵夜未眠,才有「郭德堡變奏曲」的誕生。當年的伯爵是駐德的俄羅斯大使,日理萬機使得失眠的情況日益嚴重。郭德堡是長年跟隨在大使身旁人,經常在伯爵睡前為他彈琴助睡。伯爵仰慕巴哈甚久,請了巴哈為他一解不寐苦,而巴哈則以郭德堡所演奏的曲子為軸,完成了「郭德堡變奏曲」。
拔:【問題是!我聽了從沒睡著過。】。
思:【呃….】。

在一篇「郭德堡變奏曲」版本比較文章中,有位樂評提到:「要是你聽了顧爾德的版本之後還可以睡得著,那麼你對音樂的感受能力有著很大的問題!
妖:【呵呵!”Bach”不只是條Bach~~~巴哈不只是條小溪!~~貝多芬說的^^可惜我德文學太爛~~現在把原文忘掉了!】。
思:【哇~~妖好棒!~~~拍拍手!】。
妖:【思^^…德文那個字正好可以作小溪的意思~~就像春天跟泉水在英文裡都是Spring咩~】。
拔:【那溫泉該怎麼說?】。
妖:【hot spring。】。
拔:【嗯!熱春!感覺蠻像發情!】。
妖:【哈哈哈!對呀!說那個小姐很辣!就是用”hot”這個字咩~~~上次有人把辣子雞丁跟辣妹兩個辭意思搞混!阿哈…】。
拔:【呵呵。】。

從聊室看著妖跟拔兩個閒聊。
我在旁邊也直接得到些音樂的知識。
雖然我一點都不了解古典音樂的奧妙!
但是;現在開始接觸應該為時不晚吧!(嘻嘻^^....)



上一篇:賤招

下一篇:無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