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13:49:25飛翔

一段得來不易的愛情

  愛,有多重?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它很重,一扛就是三個年頭。把速食和愛情拉成一團,成了時代指標性的「速食愛情」,在這個什麼都講究效率的時代,「合則來,不合則去」的愛情模式,像是沾了水的泡綿,瞬間膨脹起來,那它重嗎?


  這個答案我會回答,不重,但是很痛。也許你好奇的是,為何會不重卻很痛呢?那是因為丟掉一段不成熟的感情,像是每日拋的隱形眼鏡般自然,也許成為了習慣,用完就扔,沒了感覺便棄如敝屣。終究有一天會不小心,打著赤腳踩上滿地的玻璃碎片,那不痛嗎?


  我喜歡說緣分,面對感情,我總是隨緣。我的感情模式裡,有些人是適合當朋友,有些人是適合當情人,而剩下的那些人,則是適合當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角色。但凡事總有例外,我的她便是我的例外,一段真正緣分帶來的獨一無二。


  有人說兩個人會在一起,如果說全靠緣分,那是騙人的,第一眼相碰相堵,在千千萬萬人海裡,也許是真的緣分,那接下來呢?不靠著一些技巧和心意,所謂的緣分也只是萍水相逢,過了這陣風的相聚,下陣風便離散不知去向,再會首也許是十多年後,而人事時地物,無一相同,怎麼在一起?


  更何況重視第一眼感覺的我,見到我的她,只是當成萍水之交,怎知後來的結局,竟是如此平穩,壓根的沒想到,這份風雨飄搖中的感情,得來不易,卻更是珍惜。尚未交往時,真是遇水則發,每次出門前總是晴空萬里,而到約定時間前一刻,天立刻陰了下來,於是見面時,傾盆的大雨嘩啦的下,反倒是愈挫愈勇,天意如此,我們卻逆天而行。


  總算磨了幾次,天漸漸的不下雨了,轉而來之的是我們相互的考驗,看著對方開始了一段曖昧的時期,就這麼過了半年,我想我是愛上她了。二見鍾情也好,第二眼美女也好,總算情人眼裡出西施,我們到底是在一起了。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一路走來,幾乎沒有為著兩人自身存在的問題而爭執,反倒是外力干擾不厭其煩的侵入,令人生厭。


  我們都愛自由,所以難以離卻這個眼前讓自己自在飛翔的對象,不愛束縛的感覺,所以坦然相對、包容著對方,而更自在,換來的是相互的驕傲,眾人的驚訝,還有穩定、長久,沒人能保證的永遠,可是我們編織著現在、未來的夢境,希望永遠的童話有天會出現。


  速食也許好吃,但熬出頭的大骨湯,愈久、愈濃、愈香,現在所謂的平凡的幸福,是甘於平凡,所以幸福。面對眼前的妳,我只能說一切都是值得的,這鍋湯,就讓我們一起熬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