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20:21:49飛翔

史努比狗狗

  最近生活和狗脫不了關係,先是看了「再見了,可魯」這部電影,然後在電影院裡莫名其妙的流了幾滴淚,再來是屈臣士推出一年一度的耶誕慈善義賣,今年推出的是史努比系列。

  躺在床上,和小寶貝聊著這陣子的狗熱潮,她因為電影更堅定了她的信仰,未來的家裡一定要有隻拉不拉多陪著她作伴。雖然我已經轉寄給他最近網路上的KUSO文章,裡頭把拉不拉多的「真面目」顯示了出來,不過,這似乎已經擊退不了她的「小小心願」,總是在話題結束前,送上一句,「反正我還有你咩」,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前幾天小寶貝用視訊,秀了一個屈臣氏買來的史努比滑鼠護手墊給我看,我在電腦螢幕前看到小小隻的史努比,整個心都快崩潰了,心想,「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小東西」,這也難怪,誰叫我喜歡那種可愛的飾品咧。結果小寶貝提出了條件交換,她說要互送一件史努比的東西,當然,屈臣氏大概又因為我們兩個「愛好狗兒」的人,幫助到幾個小朋友了吧。

  想到史努比,就忘不了淡水有一間史努比狗狗的專賣店,記得第一次發現那家店,是和小寶貝一起去淡水看夕陽,那時候無意間經過,後來就成為每次去淡水必逛的店。印象中,台灣的專賣店給人的感覺都是冷冷的,充斥著各國舶來品的氣氛,跟日本、美國那種專賣店會依照賣物,從店頭到店尾設計的親切感大不相同。所以我大多喜歡逛猴子森林、伊東屋一類的小型精品店,即便不是專賣,店裡頭總是滿溢著鵝黃色的燈光,讓人覺得很溫暖。

  而這間店,從進入店門的那刻,就可以發覺設計的巧思,賣物層次分明,從外頭的小飾品,到中段的生活用品,到最後頭的寢具,小小的一家店面,到處都是史努比狗狗的影子,抬頭可以看到史努比,低頭也是史努比,令人目炫。結果,我們兩個就在這般可愛極致的氛圍下,敗了一對小抱枕。其實小寶貝是對史努比身旁的三隻小黃鳥比較感興趣,只是我們看過的玩偶、吊飾沒有一個是做得滿意的,或許是因為史努比才是主人翁吧(汗)。

  史努比狗狗裡頭的角色設定,雖然都是孩子,不過大多都很有個性,像是個小型社會的縮影,其中我比較喜歡的是查理布朗這個角色,雖然他常被其他人欺負,但身為史努比狗狗的主人,他確實扮演稱職,正所謂「吃虧就是佔便宜」,也許「憨人有憨福」,我總是不愛那種天才、精明的傢伙,所以查理這傢伙深得我心,這樣講來,說不定有一天我會成為史努比狗狗的收集家呢,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可愛啦。

上一篇:籃球賽

下一篇:再見了,可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