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23:34:06120公分的地平線

93/10/19 學日文囉

之前去日本的時候,因為在日本受到非常親切的款待,可是卻因為無法用日文溝通,所以覺得很遺憾,因此回國之後我跟Robert提議一起學日文,Robert因為滿喜歡日本且常去日本旅行,所以同意我的建議。
昨晚是我跟Robert第一次上日文課,老師是公司日本組的日本秘書叫做伊藤藍( i to ai ),長的很可愛喔!我告訴老師雖然我唸研究所時曾經學過一年的日文,但是年代已久遠,早已忘光了,再加上Robert從來沒學過日文,所以必須從最簡單的50音開始教,而且我們還學會用日本音講自己的名字,看Robert學的滿興奮,很有興趣的樣子,還希望把課程增加為一個禮拜兩次課程,我告訴他等學會50音之後再增加課程比較好,而且我還規定以後每個禮拜六或日彼此要互相考試,誰考輸誰就必須請客,第一次考試先請珍珠奶茶,以後請客的內容會隨著以後課程的難度不斷的增加價位,Robert也同意喔!
我相信在我們彼此互相勉勵練習的情況下,以後以日文當我們講悄悄話的語言應該指日可待,首先就從「晚安四部曲」改成日文開始,就這樣開始日文學習之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