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12:12:50無遮,小光,一休

素食俱樂部留言板



前一陣子,美國總統歐巴馬倡導每週一為素食日,他的理由雖然很大部分是基於環保愛地球,因為吃肉會消耗較多資源,製造出更多的碳。但基於健康,多吃些纖維也是不錯的選擇。此外,還有一些在歷史上留名的人物也曾為這樣的選擇講了些話(我不曉得原來有這麼多歷史名人也是素食俱樂部的人:〉



只要人們持續無情摧毀低等動物的生命,他就永遠不能體會健康或和平的真諦。因爲人們若不能停止屠殺動物,那麽他們就會互相殘殺。的確,播下謀殺及痛苦的種子的人是不可能收成快樂及愛心的果實的。
—畢達哥斯(Pythagoras)


我在年輕的時候便開始吃素,我相信有那麽一天,所有的人類會以他們現在看待人類互相殘殺的心態,來看待謀殺動物的行爲。
—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


我想到就覺得很震驚,到底是什麽樣的欲望讓人類開始吃死屍肉,又是什麽樣的動機造成人類非要用動物的肉來養肥自己不可。想想看,不久之前你還聽到這些動物哀號、咆哮、踱步並看到它們注視著你。
—布魯達克(Plutarch)希臘哲學家


吃素的行爲應該會賦予那些一心想要將天國帶到地上的人很大的喜悅,因爲吃素象徵了人類對完美道德的渴望是很真切的。
—托爾斯泰(Leo Tolstoy)


一個人如果向往正直的生活,第一步就是要禁絕傷害動物。
—托爾斯泰

一個國家偉不偉大、道德水準高不高,可以從它對待動物的方式評斷出來。
—甘地(Mahatma Gandhi)


何謂有道德的行爲,就是絕不殘害生命,因爲殺生是所有罪惡的根源。
—提富克魯經(Tirukral 印度教手稿)


動物是我的朋友,我不會去吃我的朋友。
—蕭伯納 (Geoege Bernard Shaw)


我不吃任何有母親的動物。
—佛來得.羅傑(Fred Rogers)


我個人認爲,單憑素食對人類的影響,就足以證明吃素對全人類有非常正面的感化作用。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rin)


即使屠宰場隱密地藏在幾百裏外的地方,你只要吃了肉就等於是共犯的行爲。
—愛默森


除非你能夠擁抱並接納所有的生物,而不只足將愛心局限於人類而已,不然你不算真正擁有憐憫之心。
—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


我的生命對找來說充滿了意義,我身旁的這些生命一定也有相當重要的意義。如果我要別人尊重我的生命,那麽我也必須尊重其他的生命。道德觀在西方世界一直僅限於人與人之間,這是非常狹隘的。我們應該要有無界限的道德觀,包括對動物也一樣。
—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


人家總是拿‘人類自古就吃肉’來當作繼續吃葷的藉口,如果照這個邏輯來推論,那麽我們應該也不能阻止人類互相殘殺的行爲,因爲自古以來人類便一直這麽做。
—艾諷克.巴緒維.辛(Isacc Bashevis Singer)


在我心中有一股堅定的信念油然而生,除非有不可避免的理由,我們沒有權利在其他動物身上加諸痛苦和死亡。
—史懷哲(Albert Schweitrer)


大地帶給我們的樹和草是我們的福氣;人類的嘴裏沒有沾滿了鮮血也是一種福氣。
—渥維德


對動物殘忍的人,對待人類也一定不會好到哪里去;我們可以從一個人對待動物的方式來斷定他的心地好不好。
—康得(Immanuel Kant)


沒有地方比濺滿鮮血,充斥受害者哭嚎聲,撒滿一地屍塊的廚房更令人觸目驚心了。
—亞歷山大.波普(Alexander Pope)


對於未來,每個人有不同的理念:有些理念驅使人們領悟事理,並迫使他們改變生活方式。這些理念包括:解放奴隸、賦予女性平等地位、停止殺生等等。
—托爾斯泰(Leo Tolstoy)


人的確是萬獸之王,他的殘暴勝於所有的動物。我們靠其他生靈的死而生活,我們都是墳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發誓再也不吃肉了。總有一天,人們將視殺生如同殺人。
—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


所有證明人類較爲優越的論調都不能改變這個事實:動物和人類一樣能感受到痛苦。
—彼得.辛格(Peter Singer)


我二十二、三歲的時候開始吃素。因爲我有一次去巴黎,穿過—個叫做黑利斯的市場,看到了一排又一排的動物死屍,就這樣我開始吃素了。從此之後找再也不沾肉食。
—坎娣絲.伯根


如果我們能學著去關愛其他的生物,就會學著去關愛自己的同類,那我們就終於可以重拾人性了。
—法利.莫維特(Farley Mowat)


菩薩般的好心腸在內心滋生、茁壯,這些都遠超過教會和學校所教導我們的東西。在教會和學校,我們通常學到的是一些見解狹窄、盲目無知、毫無愛心的教義,告訴我們動物沒有意識,沒有靈魂,也沒有被尊重的權利,動物只不過是用來當寵物,讓人糟踢、屠宰和奴役的。
—約翰.米爾(John Muir)


法律和公正的約束不應該僅限於人類,就像仁愛應該延伸到每一種生物身上一樣;這種仁愛精神會從人心中真正流露,就如同泉水會從流動的噴泉中湧出一般。
—布魯達克(Plutarch)


動 物在吃,你也在吃;動物在睡覺,你也在睡覺;動物在保護自己,你也在保護自己;動物有性行爲,你也有性行爲;動物有小孩,你也有小孩;你有住的地方,他們 也有。如果動物的身體被割到,就會有血冒出;假如你的身體被割到,也會有血冒出。所以,這一切的相似性都呈現在眼前。那麽,爲什麽要否認這個相似點—也就 是靈魂的擁有呢?
—斯里拉.布拉布巴


你教了孩子關於動物的一切,如小豬、小羊、母牛與小雞,然後又用這些動物作爲孩子們的午餐與晚餐。
—坎蒂絲.貝根


我衷心相信,只要繼續殘殺動物,我們也會遭受到同等的命運。正如蕭伯納所言:‘殘酷所産下的子嗣即爲戰爭。’
—喬治男孩

當你看到被帶往屠宰場的動物那種無助的樣子,你爲什麽會感到痛苦呢?那是因爲在你心底深處感覺到殺害不會反抗而且無罪的動物是多麽地殘酷和不義。聽從你內在覺醒的聲音吧!避免肉食,勿以殺害無罪的動物爲樂。
—斯特魯威


目前大家對人肉都感到噁心,將來對獸肉也會有同樣的感覺吧!
—拉馬丁


如果你已決定吃素,那就不要因身邊親友的攻擊、指責或嘲笑而改變主意。若人人皆可吃肉、吃肉並不算什麽,肉食主義者也就不致攻擊素食主義者了。肉食主義者其實心裏是不安的,因爲目前他們雖然已經意識到自己吃肉的罪過,但他們始終沒有能力讓自己脫離這種罪過。
—托爾斯泰(Lee Tolstoy)






上一篇:視覺遊戲

下一篇:一塊錢

春藥 2020-01-10 09:39:14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