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1-31 22:47:00尚未設定

電影與唱歌可以兼得?

珍妮佛洛培茲新上映的電影「愛上新郎」(The Wedding Planner)才拿下北美票房冠軍,現在又傳來個人第二張專輯"J.Lo"首週銷量二十七萬張的捷報,看來很可能再拿下美國告示排行榜的專輯榜冠軍,把已經在第一名呆了七週的披頭四樂團精選集給擠下來。

如果她的專輯果真如預期拿下專輯榜第一,那麼珍妮佛將成為史上第一個同時擁有第一名專輯與電影的女星。

雖然對我來說,珍妮佛的電影沒看過幾部,她的上一張專輯"On the 6"我也沒怎麼喜歡,不過我還是很佩服她就是了,她給人的感覺就是,為了理想可以很努力去拼命的人。每當提到「影歌雙棲」,大家一定第一個想到美國那四大天后的情形。惠妮休斯頓算是不錯的了,「終極保鑣」賣的不差,原聲帶更是撈了一大票,而她之後的「等待夢醒時分」、「天使保鑣」,就算普普通通了,不過比起其他天后,惠妮算是蠻不賴的。

再來,瑪丹娜娘娘就很有趣,她演了一大堆一大堆的片,可惜就如大家所知,她一直是票房毒藥,而且那時候她的演技...呃,真是。「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算是為她扳回一城,不過之後的片又不行了。現在她更厲害了,乾脆嫁給導演!看來我們可以繼續看她奮力不懈的拍電影。

珍娜傑克森的第一部電影「馬路羅曼史」賣的相當慘,而第二部片「隨身變2」雖然賣的好,但是看過的人就知道,那部片的主角只有艾迪墨非一人。花蝴蝶瑪莉亞凱莉就更有趣了,她最新的片「All That Glitters」是還沒出來啦,不過她之前在「億萬未婚夫」裡面的客串...實在是...天啊真是有夠不自然的。笑的也很尷尬,說的也很尷尬!這還是導演已經認為OK的版本耶!希望她在這次小試之後,演技能有所精進。

冰島來的碧玉小姐倒是令我相當驚訝震撼,我做她的歌迷也有七、八年,怎麼都沒有想到,她會被大導演拉斯馮提爾選中當女主角,更怎麼都沒想到她會演的這麼棒、這麼感人!可惜這樣的成功應該是絕響了,因為碧玉已經說她再也不願意演電影了。

貝蒂米勒倒是我相當欣賞的影歌雙棲女星。她在唱歌的部分是不用提了,本來就是天后級的;值得一提的是,她真是個相當具喜劇天份的演員!讓我最開始開眼界的,就是她在「家有惡夫」(Ruthless People)的表現。真是相當好笑,她一點也不介意劇本拿她的身材開玩笑,也不會害怕她誇張的喜劇手法會破壞形象。而且她笑起來就是喜感十足,其實大家真的可以找她的喜劇來看一看。去年秋季她在美國也參加一部影集的演出,名稱就叫"Betty",還得了金球獎最佳喜劇影集女主角提名,不知道台灣的觀眾有沒有眼福看到。

另外芭芭拉史翠珊也是全方位型的才女,她不只唱與演,還導,還編,我真是服了她。她的電影也許不是賣的很好,不過我覺得她的演技與細心,真是使她的電影成為值得細細品嚐的雋永小品。像「楊朵」這部帶有音樂劇色彩的電影,就是一部深具女性思維的好片,對於愛情與理想與現實,都有深刻的想法。還有像「往日情懷」、「潮浪王子」、「越愛越美麗」,都是感人的文藝愛情小品。

葛妮絲派特洛近來在電影"Duets"裡唱了幾首,不小心還登上澳洲的單曲排行榜,要是積極一點搞不好真的可以出張個人專輯。她唱歌稍嫌單薄就是,中氣好像不是很夠,不過也有另一種味道。

嗯,目前我只想到這麼多了,但是卻沒提到男星。有人記得哪些男星也是演戲唱歌兩得意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