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8 21:52:45Elizabeth TU

勿忘初衷

 







 

經常有人會問我要讀甚麼樣的科系將來好做怎樣的職業又或他能不能擔當那個職位

 

其實,仔細看看很多的例子。很多人在一開始選擇一項科系或職業時是誤打誤撞,但後來卻樂在其中;反過來說,也有人是一開始嚮往一種科系或職業,後來卻在職怨職。

 

或許,其實無所謂合不合適或喜不喜歡,畢竟有些人事物總是遇見了才能夠體會箇中滋味。但永遠不要忘記當初選擇該職業或科系時的熱情和初衷,維持熱情在裏頭。

 

我要講一則我外科主治醫師在手術室跟我分享的對話。(我實在很容易和人混熟啊!菸!)

 

因為現今醫療糾紛多,很少人願意走外科這條路。我的外科主治醫師朋友的兒子有天深夜與他深談,因為這個孩子剛考上醫學院,而他十分嚮往外科,但又耳聞外科醫療糾紛或者一些其他事項多,因此十分困擾,想聽聽我的外科主治醫師的意見。

 

我的外科主治醫師只回他兩句話,『盡心做好,勿忘初衷。』

 

多簡單的兩句話,但卻又如此的難。

 

很多人在剛踏進職場時熱血沸騰,時間久了之後卻又深陷於權力爭鬥或者是酒氣財色之中(或者根本只是庸庸碌碌過活的得過且過),而忘記當初想服務於人及這個社會的熱情與理想。

 

因此不管你在人生旅途走得多麼遠,永遠不要忘記時時檢視自己的羅盤,丟棄不必要的慾望,還有時時提醒自己那兩句簡單的話語,『盡心做好,勿忘初衷。』

 

與我最親愛的妳(你)們分享之。

 

 

 

 

 

 

 

 

 

 

 

 

 

 

 

 

 

photo from google

 

 

 

 

 

 

 

 

上一篇:水墨畫

下一篇:急轉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