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13:52:43小玥

引發的話題

我的MSN設定,有人登入時,會通知我。

那天,我看到一個MSN的登入,大意是寫要結婚了,要通知大家去給他請客。看到了,我當下想了一下。對方會問我嗎?如果對方問我,我要怎麼回答呢

飛鳥

是我大學隔壁班的同學,一開始有過交集,但沒有很深交。而他,也是自私男的研究所同學,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大家才開始比較熟悉。

忘了是在什麼狀況下,我告訴了飛鳥,自私男有了外遇,然後我們打算離婚了。當下的他是驚訝、無法置信到跟我談了好一陣子。當然,我也沒有講上對方多少壞話,只是把一些狀況給說明了一下。

現在,飛鳥要結婚了。星期四,他送來了MSN訊息給我。

飛鳥:「我要結婚了,要不要來給我請客?」

我:「恭禧啊!什麼時候要請客。」

飛鳥:「X月X日,妳要不要來?」

我沒有馬上回覆訊息,想著怎麼回答會比較好!

我:「我覺得我不適合跟他同時出現。」

當然,飛鳥也很清楚,我說的他是誰

飛鳥:「我就知道妳會有這樣的想法,告訴妳喔!我沒有通知他。因為我想看看妳跟妳兒子的近況。」

我:「那好啊,我會去參加。

對我來講,曾經在那段最痛苦時候,陪我走過的人(不論認識他的原因是因為誰),我都很感謝。而現在對方也表明,為了看我跟我兒子的近況,他連對方都沒有通知。那我當然也就爽快的答應了。

後來,飛鳥:「那他結婚了嗎?」

我:「這個我不知道耶!因為我從來不去過問對方的事。而且也沒有必要。」

飛鳥:「對不起,提起這個會讓妳傷心的話題。」

我:「不會啦!我是真的都沒有問,不然如果我知道,我也會回答你的。」

飛鳥:「只是到現在,我還是不太能相信,他怎麼會這樣?」

我:「還好啦!他的個性本來就是能逃避就一定逃避的。只是他把這種方式,也用到我們的婚姻來而己。」

當然我心裡也有告誡自己,也或許是我讓他到痛苦不堪吧!

飛鳥:「我就在想,那天我們在路上遇到,他會不會主動告訴我。」

我:「我不知道,但以往以我對他的了解,他一定會捨棄掉你們這些朋友的,不然他做了什麼壞事,你們都知道。」

我:「我呢!一半希望他不得好死,但因一半也覺得,反正大家都結束了,也希望他就是過的好。」

飛鳥:「我能了解,因為我二姐也是這樣的狀況。妳啊,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再記得跟我說一聲。」

我:「嗯,現在是還好。只要對方不至於狠到不付錢。目前一切是都很順利。」「希望你好好珍惜自己的婚姻。」

這之後的隔天,我也打了電話回家給我媽,不知道是怎麼聊的,好像是講到我媽說:我奶奶到處在說她是壞媳婦吧!

因為動了手術,媽有一隻手不方便,我奶就到外面說,那也還有另一隻手可以煮啊。在我回去的當下,我奶奶是不敢這樣講的。但,也因為沒有當面聽到,所以我沒有辦法直接跟我奶奶放一些話。結果我媽說,如果我弟能早點娶的話,那至少有人可以幫忙煮個飯。

我吐了吐舌頭,跟我媽說:「我也不太會煮啊。在我當人家媳婦那幾年,我也沒有煮過飯。」

後來,媽媽問了我:「那對方結婚了嗎?」

疑,怎麼妳也關心起對方有沒有再婚呢?

我:「我不知道耶!不清楚。」

媽:「那時候不是說愛的要死。」

我:「不關我的事。那是他家的事。」

當然,我是不知道,如果那天我真的聽到對方再婚,我會有什麼感想跟反應。但我覺得這都是會發生的事。我只覺得何必要去再乎這個問題。我比較錢嫂,我只關心對方付不付錢而己。

上一篇:風颱

下一篇:什麼命?

小仔辣媽 2008-10-26 00:35:57

我是個怪ㄎㄚ..
我倒真的希望他趕快再去結婚, 然後最好生個10個8個的, 少來煩我....

版主回應
其實對方結婚
我覺得也是好事
只是,我只要錢
哈~
2008-10-26 18:13:41
小草莓 2008-10-20 23:19:42

大家大概都會想知道
那些個"真愛"的"下場"到底怎樣吧

版主回應
這就實在是幫不上忙了
因為,我也不清楚
那些「真愛」到底是什麼結果
2008-10-21 09:38:13
nini 2008-10-20 16:21:34

他說:沒通知他只是想看你和兒子的近況
這句話真令人感動…

版主回應
是的,很感動!
所以我才會爽快的答應
2008-10-21 09: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