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3:14:54小玥

Today, Is Not My Day

  
早上,一上班,我的部門主管就來找我了。她說,昨天因為有很多主管都在台北辦公室開會,所以處級主管跟她說,日前在PM部門的會議上,蔡-又捅了我一刀。

我悶悶的,一句話都沒說,情緒也沒有多大的起伏。只是有種失望,因為我以為,我跟蔡的交情還不錯。

這怎麼說,他又捅我一刀呢?因為之前有個A客戶的案子,PM同意了一些客戶的要求,但這樣的要求是我們後端維運單位無法配合的。所以在結案會議上,我及值班單位的同仁,我們二個人就跟蔡表示,無法配合這個客戶的要求,因為這之後會有「權責」上的問題。但~~~蔡明顯的沒有聽進去。當然客服單位,也是耳朵選擇性的不聽見這個回答。

後來客戶真的來要求我們配合了,我請值班單位的主管下來幫我拒絕掉這樣的要求,這件事後來搞到上面的會議去了。在那場會議上,他們電話聯絡了蔡,蔡大聲的表示,他已經把相關的SOP提供給我了。第一,我沒有收到;第二,我之前的會議上就已經拒絕掉這樣的要求,也請他要回去反應給客戶。但這讓我覺得,怎樣我的拒絕他聽不懂呢?而且,之後他們PM部門會議上,副總有參加,他當然還是這樣理所當然的,繼續捅我一刀。

這一次聽到這件事時,我很錯愕。

而這次的第二刀,是B客戶的建置案服務,裡面含了網路專線申請的事。這是我的工作嗎?不算是,只能說,我會把相關資料提供給予公司申請專線的同事,由她後續配合。這陣子,我手邊有很多事,每個PM的建置案,我都會跟PM說,我最近很忙,如果有漏了什麼,請記得提醒我。畢竟專案建置的責任是在PM,而後端的工程師要求要有我們部門派出的工單,他們才願意做事,所以這是我被扯在專案裡面的原因。而在上上週,這個申請專線的同事,發出一封信,說是上週二,固網業者會來作業,而我也把相關訊息轉給系統及網路的工程師,請他們配合。

但上週二,我們辦公室這端的固網業者沒有來,後來他來訪的時候,申請專線的同事也沒有知會我,而網路部門的同事也「沒有」自行跟催,就是很大老爺心態的等著要我提供資料。後來,同樣在PM的會議上,蔡又向副總表示,他已經跟我講好了,我有表示要幫忙,所以沒有完成是我的問題。

誰的錯,我不知道。

但我自己上週才跟我部門主管說過,我最近真的很忙。以前我總覺得我做一件建置案,不敢說一百分,但至少也有七十分的結果。但最近,我總覺得每件事我才做到三十分。而且,以前我會主動性的配合PM,這個專案建置過程中,有那些事項漏了,請他們注意一下。但現在,我幾乎沒有心力去配合了。

好不容易,在中間的一些會議中,又被其他同事給逗笑了。

但到下午,我又生氣了。

這次是公司的資安部門跟網路部門在交接防火牆的服務。所以資安的同事,希望我進去他們的會議中去說明一下,為什麼有部份的資產沒有建到,又該怎麼配合。一進去,網路部門的同事,我覺得就是「指責」我,為什麼沒有把資產給建置完整。

我回他說,很多專案的設備都是直接寄到客戶端,我有時候連買了什麼設備都不清楚,我要怎麼建完整?而且有時候請PM提供,也不見得一定能得到完整的資料。他還是一直覺得是我的問題,我討厭這樣講法的方式。雖然說,大家不同部門,可能不清楚別人的部門在做什麼事,但我的工作中,雜事很重,而且每個部門我都要配合到,我自認我決沒有偷懶,甚至這幾個月,都是一上班就是處理事情到下班,連離往座位也沒有多少次。而他們部門都還有「閒」可以看其他書。這樣的態度,讓我覺得很不爽,所以我也很不爽的問他,不然是想怎樣。

這中間,我當然也有先提供「不治本」的解決方式,就是請他們提供沒建到的資料,然後我先配合補上去。人家還要抓著問說,那以後還會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COW」當然會啊。

這中間,我心裡OS著:「連我處級主管都知道,在這方面資料的提供,並不是我們部門可以完全掌控的,如果前端就是不給我,我又能怎麼辦呢?建置中我要做事,還要被桶,維運也還要跟著做,從頭到尾沒有離開過案子。如果我們也能像客服,姿態擺的高高的,然後回答說:「資料提供不完整,我就不接這個客戶進來到客服。」」

後來,資安部門的同事當然是下來打圓場,因為他也知道,我並不是不做事。當然也是有我的難處,才會沒有辦法建完完整的資料。

當然離開會議室後,我也是跟我部門主管做了說明。其實我覺得這是大公司的弊端,總都有那種大老爺心態的人,就等著別人把資料提供完整。

這~~~讓我開始想要離開這家公司。
夏日冰心 2008-02-01 17:31:41

那個我這邊是家族企業哄!
換湯不換藥,而且愈換愈爛

版主回應
你不是年後要走了~~ 2008-02-01 17:45:13
小仔辣媽 2008-02-01 15:10:06

是阿!! 每個公司, 每個工作, 都一定會碰到小人.....
所以, 人家說: 基本上 要不要換工作,
取決於工作內容和未來的發展.....
人的因素!! 當然也是會有啦!! 但是, 不是重點!!&quot
以我們公司的情況來說,
每個人的assignment, 都會掉來掉去,
現在的老闆, 也不見得會是永遠的老闆...
所以呢!! 也有人很&quot能屈能伸&quot的..
忍一下, 等到自己的&quot主子&quot上台的時候,
出頭天的時候, 就跟著雞犬升天了...

唉~~~ 想想.. 真黑!!

版主回應
對啊!
不過怎樣的工作
真的都會碰上一樣的問題
2008-02-01 17:44:39
茱莉亞 2008-02-01 10:44:41

大公司有協調的問題
小公司有當打雜的困擾
不過賺錢公司最重要

版主回應
沒錯
真的是這樣
以前也有待過小公司
就是什麼都要兼著做
2008-02-01 13: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