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9:48:42Aya

蜜月旅行-我到安曼機場了,快來接我吧!

           大四去德國那次,當時不知道國際航班的飛機空調會超級冷,當時也不知道可以跟空姐多索取毛毯,蓋了每人標準一條的薄毛毯也是覺得冷到發抖,下飛機當天臉色慘白,隔天就發燒了。所以現在都知道上飛機要多帶一些衣物,這次我穿著刷毛防風褲戴著毛帽、刷毛外套跟羽絨背心上飛機,心想這樣肯定就萬無一失! 像是外套不穿時,稍微捲一捲還可以用來墊脖子,減緩在搭飛機的不適感,甚是好用。
                剛到安曼要入關前,需要排隊,而且分成兩邊,先生已經之前有提醒我,所以還不至於不知所措。

排隊購約旦簽證,這邊是購買純簽證的隊伍。

               入關前的隊伍分成已買簽證跟現場買簽證兩列,我是屬於已經購買好簽證的,出發前,先生已經千交代萬交代要先買好
Jordanpass(70約旦幣,合台幣約2940元,約旦幣是綁美金的匯率,以當時的台幣對美金29.5:1,約旦幣對台幣是42:1),內含40元的簽證費以及5~6個古蹟的入場費用,搭配我們想開車到處看經典古蹟(佩特拉古城十字軍城Shawbok castle最低地博物館Citadel城鎮)的行程規畫是非常划算的,像是光是佩特拉的入城門票就要40?50?約旦幣,很是嚇人。
(jordanpass購買網站https://www.jordanpass.jo/)

我的jordanpass,現場使用上要搭配自己的護照,以確認是本人。


   
    安曼機場內有無線網路,到機場後就連上網,以通訊軟體通知先生(其實在香港機場跟杜拜機場也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一個多月沒見面了,好期待喔! 機場的網路在一出大門後就會沒訊號,剛好外頭也冷得很(10度以下的乾冷,夾雜著風),我就在機場裏頭等他用通訊軟體通知我,也以免一出機場,許多計程車司機看我一個人,就拼命招攬坐車的無謂麻煩。由約旦的黃種人不多,可以感覺得出來很多人都多看了我好幾眼(不論男女),希望可以趕快跟先生見到面。


安曼市區街景,他們的建築特色是黃色外觀,是當地石材的特色,據說稱為lime stone。此時已經要進度當地的mall,要去購買一些明天出遊會用的的糧食 (麵包水果)。




這是約旦當地必備安檢行為,在進入任何建物前,車子開車廂檢查,人們也都要經過金屬偵測門,男人必須被搜身摸摸,就算是要進入自己入住的旅館觀光景點大商店賣場也都是如此。



安曼Galleria mall內的家樂福-小黃瓜櫻桃蘿蔔



甜茴香



豬母乳菊苣



香菜薄荷芝麻菜(Arugula, Ro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