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6 10:53:18Aya

蜜月旅行-約旦的重重安全檢查&第一天的禮物

     初到約旦,一開始先到姐姐家坐一下,梳洗一路上的疲憊,等待下午3點後再進預定地旅社(Geneva Hotel ),剛落地的溫度約10度,跟出發前台灣剛經歷的一波超級寒流差不多,台灣那波寒流令人印象深刻,因為它延續了有一周,所以對約旦的溫度還不算陌生。由於在約旦玩4~5天後,我們就要去以色列,約旦到以色列這段要不斷地換車,而且我們也還要以"步行"作為去租車店以及還車後的移動,所以先生說只帶雙肩背包,可以隨時行動較為方便,只帶最必要的換洗衣褲,跟個人用品行動備用點心...,約旦跟以色列這時候都極冷(平均是10度,有時清晨夜晚也會掉到0~5度,所以不會流很多汗,內部衣物在揹背包疾走時,還是會被汗滲透,所以我在最裡面是穿棉質短袖,在晚上時,只要手洗貼身短袖及內衣褲即可,保暖長袖就等發出些許汗味再洗就好)。

以色列寒冷的街道景(熊熊找不到約旦街景,先放以色列的,這可能是在等過馬路的時候拍的,可以看路人的裝扮跟照片的色調感覺一下當地的寒冷)

      進旅社的時候,只要一踏入大門,就是安全檢查,行李過運輸帶,男生要被搜身(大概比做做樣子再認真一點,之後還有遇到更做做樣子),女生沒有搜身。
      對了! 還在停車場的時候,就會有小弟認真地衝過要要幫忙拿行李,在行李要過運輸帶時也是,小弟也是期待小費的,如果自認行李不算太重,手腳得要比小弟稍快一點,可直接委婉地跟他說不需要幫忙,但是他還是會很熱心地想要拿行李。
      我們住的是Geneva Hotel,
離姊姊家很近,開車大概5分鐘,旅社內很潔淨,房間不會有異味。約旦也算是全時界排名前幾個缺水的國家,之前先生曾經住過有異味(煙味夾雜著香水體味)的房間,他心中有陰影。遊玩缺水的國家,不論是入境隨俗還是維持個人清潔習慣,就只求個人心裡舒適罷了。
      放完行李,先生就開著租來的車,帶我進更市中心熱鬧的地方逛逛,順道採買隔天旅程中需要的一些食物。我們來到Galleria mall,這附近的房子高且新,但是也許是人口沒有台灣密集,所以總覺得還沒有台灣熱鬧,路上大概都是(單邊)1~2線道,所以已經都微微出現塞車的狀況。不只停車場外檢,屆時進入mall要上手扶梯之前,也還有一次人對人的安檢。歐~我們還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從車外看車內是黃臉孔的話,他們都不會多問,之後在馬路上遇到臨檢什麼的,警察還直接祝我們玩得愉快,大概黃種人給他們的印象看起來就是安全份子吧!

在驅車進入Galleria mall停車場之前,也是簡單的安檢。

  約旦國王胡笙是血統高貴的貴族,胡笙家族在伊斯蘭國家中當中備受尊崇,在約旦國內用餐時,大概有1/3的餐廳會在裡面掛胡笙國王的照片,國內的宗教信仰也算虔誠(女性幾乎都蒙頭髮,穿"連身寬鬆衣物"不露出身體曲線,更甚會蒙臉,還有連眼睛都以薄黑紗蒙起來的),胡笙國王也友好其他國家,所以約旦國家內,目前還沒有什麼恐怖攻擊的事端,算可以放心遊玩的,而且約旦也不產石油,沒有什麼豐富的農產礦產,國內主要收入來源就是觀光了!
       到mall裏頭,我們買了礦泉水(在約旦這個世界上缺水排列前幾名的國家,很多旅館都沒有飲水機,而且在景點附近小雜貨店的飲水都賣得頗貴,一瓶約1.5公升的水要價約台幣60~80元左右,所以我們出發前就在大賣場買了半打放在租賃的車子上,一次賣半打的大賣場或大超市,一瓶水約台幣30元。)麵包、水果,1月應該不是水果產出的季節,所以應該也是進口居多,我們選擇香吉士那類的,果皮洗一洗,在路上剝剝皮就隨時方便吃。在家樂福裡面看到很多蔬菜香料,就引起我興趣了。

各種尺寸的小黃瓜,櫻桃蘿蔔被去頭,賣場都會開暖氣,又約旦氣候乾燥,所以切面都變色了。



甜茴香,印象中,這蔬菜是肉的好拍檔。(沒有煮過,純粹看書的印象)



豬母乳菊苣。賣場會開暖氣又約旦太乾燥,蔬菜都一副不新鮮模樣了,在路邊擺攤的蔬菜在冷冽的天氣下,反而新鮮度較佳。



香菜薄荷芝麻菜。
路上
偶爾會看到賣茶的小販,揹著熱水桶子,可隨時為客人沖一杯薄荷熱甜茶。


      Geneva Hotel雙人房一晚約3000台幣左右包早餐,現場可刷卡或付現,刷卡還可選擇用美金或台幣(會現場列印簽帳單給我們看,自行決定簽哪邊)
對一般台灣人來說,應該還是可負擔的旅遊支出。以約旦平均收入是台灣的1/5左右,這個價格應該算是不錯的旅社了。房內走廊及餐廳都充滿精緻的花草壁畫,我很喜歡這種恬靜的自然風格。與外頭的車水馬龍截然兩種世界。     


家庭房客廳


家庭房客廳


應該是在泡茶,不可一日無茶。


典雅的小桌椅。

      約旦台灣的時差約7小時,所以撐到晚上8點,我已經有點暈暈了,這時應該是台灣半夜3點,我們入住Geneva Hotel時,臨時被升等到4人家庭,感覺真驚喜,Geneva Hotel窗簾極厚,擋光效果佳,裏頭有2間小房共4張床,居住空間舒適寬敞,燈光溫暖,空調條好後,為求好眠,我們一人一房,沉沉進入夢鄉。


家庭房的雙人床



家庭房的兩單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