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 20:10:17Aya

Mr. police的許多第一次(換宿心得文)

青鳥是作家梅特林克的著作,其欲表達的意涵是幸福就在身邊,勿遠求。

這兩個多月間,感情與工作,失去和迷茫,深深覺得需要找個地方去修補自己一番。

青鳥生態農場算是誤打誤撞,突然規劃前往以工換宿的地方,短短的四天,雖然農事有時單調重複,有時彎著腰拔除雜草,腰酸背痛的,不過能幫上農場,又認識了好多朋友,真的是相當具備療癒的假期!!!

在花蓮壽豐鄉的青鳥生態農場是由兩位年輕農夫阿雅和彥棠合作的有機生態農場,主要作物有超甜玉米(真的超甜),水果玉米,糯玉米,山茼蒿,茼蒿,大陸妹,A菜,洛神花,高麗菜等,今年7月才開始經營,8月開始提供打工換宿,提供有興趣一同體驗農耕田園生活的人一同奮鬥。

我也誤打誤撞聽聞到傳說中的摘玉米傳奇人物阿雄,原來就是家扶人稱森雄老師的課輔隊夥伴XD

只能說世界真的是好小呀。

換宿的這幾天跟兩位香港朋友帥氣的家裕和可愛的Daisy一起體驗農作生活,深深感覺到香港人真的相當好奇XDD我也盡可能的把台灣特色介紹給兩位外國朋友認識:檳榔與活跳蝦,只能說香港人比台灣人大膽,也相當可愛!!!本來想騙他們吃這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後來被反將一軍,反而是我也都吃下肚了><

這幾天的體驗除了思考台灣有機小農的需求和社會應有的幫助外,也在自我整理。

這趟旅程讓我回到了喜歡旅行的自己,也重新開放心胸與感受,回到自我,心情調適了,笑容也重新回到了臉上。

享受我所走過的風景,珍惜每個我所遇到的人,感受他人的熱情並引發自己對人生的熱情,這大概是我所尋找到的青鳥吧!


出菜的一隅





專注地審視,是否有蟲蟲或蟲便便

這是這輩子短時間內摸過最多高麗菜的時候了。


與門內的夥伴互相溝通出菜事宜


清洗高麗菜上的蟲便便。





ㄚ鈺處理菜葉中


同時間換宿的Daisy小妞。正在處理洛神。


草是免不了的課題。


下午的工作:除草,移苗。




本日的高麗菜王。

 本文由楊世鈺先生提供,照片趙俐雅拍攝。

圓恩 2015-02-26 15:32:15

“的”一次是故意的嗎?